>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代天王陶菲克悲情告别汤杯 或将在奥运后退役

2012年05月24日17:5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陶菲克或将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
陶菲克或将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

  在武汉,陶菲克拥有与林丹、李宗伟一样的人气。有球迷到机场送鲜花,也有球迷对着他高喊“我爱你”。但现场球迷的欢呼和尖叫并没能给他带来胜利,他昨天连丢两局败在了从小以他为偶像的日本小将田児贤一拍下。

  他这一输,让最终2比3负于日本队的印尼队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首次无缘汤姆斯杯前四名。

  输球后的陶菲克非常无奈:“对手打得很自信,场面控制也非常好。输给日本选手虽有点失望,但这也很正常,毕竟年龄摆在那儿。”

  31岁的陶菲克曾有过非常辉煌的时光,2006年时已成为拿过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和亚运会冠军的全冠王。但随着林丹和李宗伟的崛起,年龄越来越大的陶菲克渐渐失去了昔日的风采,竞技状态直线下滑,偶然一两次复苏也都只是“昙花一现”。

  “我现在每一次登场,都是在与自己对抗,与精神与意志力抗衡,输球与赢球,只能排在第二位。”陶菲克说,他早就想退役,但女儿的出生让他有了新的动力。“我突然像有了目标一样,我就想打球给我女儿看。”后来他又有了一个儿子,他又想打给儿子看。

  陶菲克有个5岁的女儿和一个2岁的儿子。越来越多的输球,终于让陶菲克渐渐消失了在儿女面前表演一番的欲望。他想到了退役。“这是我最后一次汤杯,我要退役了。汤杯我已打过七届,已经够了。”陶菲克昨天说。

  陶菲克打算伦敦奥运会后就退役。对于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仗,陶菲克没有任何豪言壮语。在回答伦敦奥运会有没有什么目标时,陶菲克很低调:“我只能说我会去伦敦。”

  岁月无情,曾经叱咤风云的一代天王,在一场失败中告别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汤杯。

  记者 王志灵 (本报武汉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