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夜:里皮换孔卡为树权威 大牌齐聚中超遭难题

2012年05月24日1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记录里皮到中国的细节,挖掘里皮在广州背后的故事,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记录了里皮在广州恒大的首秀前后。主持人刘建宏开篇说道:“无论如何,广州恒大的李章洙时代已经结束,现在开启的是里皮时代。里皮的到来不仅仅是广州足球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其实也是中国足球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只来一个孔卡、只来一个阿内尔卡,还不足以说明中超进入了一个大牌时代,现在里皮来了,过不久巴里奥斯也要来,还有传说当中的德罗巴等等的大牌球星也要来。当这些大牌球星和教练来到中超后,我们该如何和他们共处,如何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如何看到他们的发挥,这都是给中国足球出的一道难题!”

  一个老李走了,另外一个老里来了。里皮带着四个助手和五车行李,还包括两箱他喜欢抽的雪茄,银狐来到了广州,似乎里皮做好了长期在广州驻扎的准备,刚下飞机里皮就开始学起了中文,并且主动询问老板许家印的中文名字该如何发音。中国,对于里皮来说是一个陌生而又新鲜的国度,这是他第一次在国外执教,未来充满着未知。

  5月20日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是里皮在中国的第一次亮相,在出场前里皮手里一直在把玩着一个硬币,之前无论在尤文图斯、国际米兰还是意大利国家队,他的首秀都输了。他希望这个硬币能给他带些好运气。里皮赛前主动走到青岛队的替补席主动和对方主教练握手,也许里皮知道中国的一句流行语:我的地盘我做主。

  里皮对广州恒大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除了阵型外他对中前场球员的要求也从李章洙时代的多控球到了里皮时代的加快速度。孔卡被换下场的时间与上一次几乎一样,但这次孔卡既没有摔毛巾踢瓶子,甚至连不悦的表情都没有出现。已经观察恒大十个月的里皮清楚这次换人不仅是为了战术,也是为了树立自己的权威。

  当然在郜林打入里皮执教后恒大第一球时,里皮用鼓掌鼓励做出反应,而郜林也对此做出了回应。赛后,里皮在秦升的提示下接受了广州恒大赛后向球迷致谢的习惯走向了球迷看台,而广州恒大球迷也报以热烈掌声。第一次到海外执教、第一次到中国、第一次向球迷致谢,第一次在中国的胜利,这是第一个有着世界冠军头衔的教练在中国执教,过去在中国足球圈里皮是第一焦点。(搜狐体育 卓奥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