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联:李宗伟抱怨是发泄 陈金入围奥运是应得的

2012年05月24日19:4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钱业   制图 周建文

  正在武汉进行的2012年羽毛球汤尤杯开赛没几天就引来了抱怨声,特别是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过早因伤退赛后,对热身和酒店安排都表示了不满。

  其实,国际羽联的赛事经常遭遇炮轰,规则朝令夕改、赛制过于密集、奖金太少等都让选手不满。昨天,本报记者找到了出席武汉汤尤杯的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泰国人派山,请他对这些质疑一一作了回应。

  组织不力?

  选手抱怨是发泄 组委会安排没问题

  本次汤尤杯小组赛还没结束,大马一哥李宗伟就因伤退赛。事后,他在网上炮轰组委会,认为其在各队热身安排上不合理。

  FW:李宗伟昨天在退赛之后,曾抱怨组委会给的热身时间太短,你认同吗?

  派山:这可能是他受伤之后一些情绪化的判断吧,我认为组委会在这些方面做得没有问题。

  FW:马来西亚媒体还抱怨酒店离场馆太远。

  派山:马来西亚队住的酒店离场馆是比较远,但是当初组委会给了他们不止一个酒店以供选择,他们选择了较远的那一个。

  FW:汤杯少了李林对决很遗憾吧?

  派山:李宗伟和林丹都是最顶尖的男单选手,所有的人都期待他们的巅峰对决,可惜国际羽联对这种意外无法提供更多帮助。

  FW:伦敦羽毛球世锦赛时,很多运动员抱怨场馆条件太差,他们也因此很担心奥运会时的比赛条件。

  派山:世锦赛是在临时场馆进行的,那不是伦敦奥运的比赛场馆。奥运会羽毛球馆即将正式完工,我之前去考察过,这座场馆肯定会达到奥运的相关标准。

  FW:就你之前的考察,这座场馆和北京奥运羽毛球馆相比如何?

  派山:(笑)你知道的,根本没得比。

  选手断层?

  新人靠各国培养 羽联只起帮助作用

  本次汤尤杯,各队仍以老将担纲。男单“四大天王”林丹、陶菲克、李宗伟、盖德都表示这届汤杯可能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引发大家对下届比赛无主角的担忧。

  FW:这届汤尤杯几乎是由老将主导的,国际羽联没有想过帮助新星更快成长吗?

  派山:各国的精英运动员应该也能够把年轻运动员带动起来。作为国际羽联,我们在这一点上也就只能起到一个帮助作用。

  FW:国际羽联在青训方面没有什么计划吗?

  派山:对羽毛球基础相对薄弱的国家,国际羽联会帮助建设一些培训中心,让青少年球员有更好的训练环境,以此促进羽毛球在各地区更平衡地发展。

  FW:说到地区平衡,乒乓球现在把更多的重要比赛放到了欧洲举办,而羽毛球基本上还是集中在亚洲地区,国际羽联有没有计划将部分赛事移出亚洲?

  派山:国际羽联也希望美国、澳大利亚及欧洲国家来承办赛事,不过我们举办大型赛事仍会遵循公平竞争的原则,能拿出最好的竞标计划的国家、城市会继续承办赛事。希望欧洲国家提出更好的竞标企划书。

  奖金太少?

  正在考虑提高奖金 未来几年可能会翻倍

  国际羽联每年光超级赛就有12站,包括林丹在内的许多球员都抱怨赛事多、奖金少,认为羽毛球运动员有网球选手的档期,却没有网球选手的薪水。

  FW:盖德曾表示欧洲球员不愿意参赛是因为羽毛球赛事奖金太少,他们可能还得通过别的工作来赚取参赛费,国际羽联有没有提高奖金的计划?

  派山:(笑)提高奖金现在正是我们考虑的头等问题,因为要提高运动员参赛的积极性,提高奖金是最直接有效的。

  FW:那么预计奖金提高的幅度有多大?

  派山:我们超级赛的总奖金是100万美元,但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三四年中让奖金翻番甚至变得更多。

  FW:羽毛球目前职业化程度不高,有没有计划把羽毛球比赛打造成像网球比赛那样的职业化赛事?

  派山:网球和羽毛球还是有很大不同的,网球运动员现在基本上都单飞了,很少代表国家队参赛。而羽毛球运动员更多的是代表国家队参赛。两者在体制上有很大的差别,短时间内很难效仿。

  FW:林丹说过每年国际羽联都安排了太多的赛事,特别是分站赛太多,而且要求必须参加。国际羽联有没有考虑到运动员会疲劳作战,很容易受伤?

  派山:我们刚才还讨论了羽毛球和网球对比的问题,网球的赛事可比羽毛球多。

  FW:可你也说了羽毛球和网球体制不同。

  派山:我们希望像网球一样提高奖金,提高球员收入。如果球员要得到更多的参赛奖金,他们就得参加更多的赛事。

  赛制不公?

  陈金入围是他应得的 奥运预选赛规则不改

  为了让陈金多赚奥运积分,获取奥运资格,林丹在与陈金的比赛中退赛,这种“让路”行为不仅让国羽遭到质疑,也让国际羽联的奥运预选赛赛制饱受诟病。

  FW:国际羽联曾经表示会改革奥运预选赛赛制,改革后会是一个怎样的赛制?

  派山:我们会监督奥运预选赛,如果出现了问题,我们会做一些微调或者改变。但目前我们并没有这样的计划。

  FW:可陈金争取奥运积分的过程似乎引起了一些不满。

  派山:陈金能够拿到奥运门票主要还是选手状态造成的,前段时间盖德打得不好,输掉了关键的几场比赛,如果盖德发挥出色的话,陈金就没有机会了。

  相反,陈金表现出色,奥运门票是他应得的。我认为赛事机制本身并没有问题。

  FW: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改为先小组赛再淘汰赛,这个赛制也引来不少争议,因为有些小组分下来只有两个人,这项改革是否有必要?

  派山:在引入新赛制之前我们也作了一些考量,对于一些弱旅来说,如果一开始就是淘汰赛,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可能只有一场比赛的展示时间就被淘汰了,而小组赛可以给他们更多的展示机会。

  FW:另外,关于裙装令,国际羽联改了好几回,为什么最后还是收回了?

  派山:我们最初颁布裙装令只是为了让女选手更好看,统一着装也更方便裁判管理。

  不过在听取意见的过程中,我们确实发现很多运动员不愿意穿裙装,那我们就不再强求了。不过,我们依然希望女选手可以尽量把自己打扮得女性化一些。

  本版文并摄/记者 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