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射击世界杯专题 > 2012射击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奥运神奇逆转再现 陈颖折桂中国两日夺三金

2012年05月24日2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德国当地时间5月24日,2012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慕尼黑站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陈颖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重演了北京奥运会资格赛远远落后决赛神奇逆转夺冠的一幕,在资格赛落后3环的情况下最终以明显优势折桂,为中国射击队在本站赛事中射落第三枚金牌。今天在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上产生的另外一枚金牌同样被奥运冠军获得,韩国名将秦钟午在以资格赛第八名身份涉险过关后一路追赶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中国三将庞伟、王智伟和张添资格赛全部落马未能获得决赛资格。前两个比赛日过后,四枚金牌被亚洲选手包揽,中国独得三金,韩国也有一金入账。

  今天进行的是男子50米手枪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两个项目的争夺。女子25米运动手枪,已经确定由陈颖和袁静代表中国队出战本次世界杯和今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其中陈颖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出赛,此前无奥运征战经历的袁静则是在两年世界杯慕尼黑站中有过摘金史。本站比赛,陈颖、袁静和苏玉玲三人将联手出赛。资格赛过后,袁静和苏玉玲便双双出局,袁静577环排名第23位,苏玉玲576环名列第25。陈颖583环列第4位挺进决赛,不过她落后资格赛居首的格鲁吉亚名将萨卢克瓦泽有3环之多。

  决赛中,陈颖状态极佳,重演了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大环数(当时落后5环)落后决战神奇逆转的一幕。决赛20发子弹打出208.4环的好成绩,最终以总成绩791.4环的绝对优势摘得金牌,从而将个人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数提升至10个,这也是陈颖继2003年慕尼黑站称后后再次在这里登上最高领奖台。法国姑娘格贝维拉落后陈颖1.8环摘得银牌,雅典奥运会亚军捷克名将马卢斯科娃787.3环射落一枚铜牌。资格赛优势巨大的汉城奥运会冠军格鲁吉亚43岁老将萨卢克瓦泽决赛发挥失常,最终仅获得第5名,她总成绩落后了陈颖有6.9环之多。

  男子50米手枪,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拿满奥运席位,并且在今年夏天将由张添、王智伟代表中国出赛,两人此前都无奥运参赛经历。本次比赛,庞伟、王智伟和张添并肩出赛。结果三人资格赛过后便全军覆没。王智伟是三人中成绩最好的,561环的成绩排名第10,张添559环位列第13,庞伟556环只是名列第26位,德国枪手施密特以570环的成绩居首位与其他七位选手一起晋级决赛。

  决赛中,资格赛险险过关排名第八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在前两轮都打出9环以下成绩后及时调整,最后一路狂追连续赶超,最终以总成绩659.4环夺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7次在世界杯分站赛登上最高领奖台,其中4次称雄50米手枪,3次射落10米气手枪金牌,2009年秦钟午就在慕尼黑站赢得过10米气手枪的冠军。2004年在慕尼黑赢得欧锦赛青少年组亚军的塞尔维亚枪手米克奇以1环之差摘得银牌,俄罗斯老枪伊萨科夫落后米克奇0.1环屈居第三。明天将决出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两个项目的金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