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鲍春来:王仪涵担纲一单不容易 女双南北档互补

2012年05月24日2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雪蝶依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2年第24届尤伯杯羽毛球女子团体赛在江城武汉展开半决赛的厮杀。东道主中国队迎来泰国队的挑战,最终国羽3-0战胜对手,强势晋级尤伯杯决赛。

  泰国羽毛球女队在本届尤伯杯上发挥出色,先后将新西兰队、中华台北队、丹麦队挑落马下闯进半决赛,创造了泰国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但综合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明显技高一筹。

  本场尤伯杯半决赛中国对迎战泰国,国羽派出王仪涵、汪鑫出战单打,于洋/王晓理征战女双。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作为央视体育频道解说嘉宾,对本场半决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第一场女单较量,由中国队头号女单王仪涵对阵泰国“神童”因达农。“尽管这位泰国小将可能会在比赛中制造些麻烦,但王仪涵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打出中国队的风范,赢没有问题,”鲍春来赛前谈到。

  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而因达农则位列第十。泰国天才少女因达农,防守出色,反击犀利,与王仪涵交手四次均落败。此役再战,王仪涵以21-18、21-15直落两局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羽毛球男单名将鲍春来对本场比赛做了精辟性的点评:“泰国队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可能很多人对年轻的因达农并不熟,个子不高的她在广州亚运会上打得非常不错,她的个人特点在于打法灵活、打球意识好、有聪明劲、动作协调、手上技术好变化多,今天表现稳定,尤其第二局打得很耐心;王仪涵这两年成长的很快,稳定性比以前更好,作为头号女单出战尤伯杯的她挺不容易,压力会更大,她的打法凶狠,得分在于速度和力量,尽管比赛有些小曲折,但对本场比赛准备充分的王仪涵经受住了考验,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第二场进行的女双角逐,中国队头号女双于洋/王晓理再次披挂上阵,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5位的泰国组合阿罗恩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首局比赛,于洋/王晓理牢牢把握比赛主动,开局以8-2大比分领先,对手则找不到解决对策,很快中国组合便以21-16拿下首局。

  解说嘉宾鲍春来评价到:“于洋/王晓理一个来自北方,一个来自南方,这对搭档打法很互补,王晓理后场杀球频频奏效,得益于于洋前半场控制球、组织球做得很好,所以她们的整体实力很强,尽管泰国组合也比较有经验,随着中国队的几个失误,连追比分,但于洋/王晓理实力更胜一筹。”

  第二局交锋,于洋/王晓理依然延续首局的良好势头,尽管开局一度落后,但经验丰富的她们很快调整,连得10分进入技术暂停,最终她们以21-12再下一城,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分。对王晓理的杀球,鲍春来赞叹不已:“晓理的杀球确实很重,在女选手中十分突出,而且她杀球的落点很好。”

  第三场女单比赛,由汪鑫对阵布拉纳普拉苏克。汪鑫对布拉纳普拉苏克保持着三战全胜的绝对优势。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泰国第二单打布拉纳普拉苏克,为泰国队打进四强立下了汗马功劳。本场比赛汪鑫最终以21-17、21-2战胜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对汪鑫这场荡气回肠的胜利,羽毛球男单名将鲍春来点评到:“汪鑫参加过上届尤杯,并在决赛为中国队拿到唯一一分,经验丰富的她对本场比赛很有信心,此役汪鑫打得积极主动,球风平稳,始终占据场上优势的汪鑫,进攻、抽挡的连贯表现得很充分,泰国女单布拉纳普拉苏克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则不如汪鑫。”

  三个2-0击败对手,王仪涵、于洋/王晓理、汪鑫用完美的表现打出了王者的气势,这样中国羽毛球女队便3-0击败泰国队挺进决赛,迎来复仇机会,决赛将遭遇上届尤杯冠军韩国队。(搜狐体育 冰雪蝶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