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阅兵:费德勒已无需证明 坚持本身就是胜利

2012年05月25日06: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核桃
费德勒备战法网
费德勒备战法网


  2009年的法网是属于费德勒的,但当时决赛中他战胜的并不是纳达尔,而是击败了红土之王的瑞典人索德林。尽管那一次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实现了全满贯的伟业,但未能击败纳达尔封王总是让胜利显得有些成色不足。

  去年的费德勒是失意的,四大满贯仅有法网打进了决赛,但却输给了纳达尔无缘冠军。去年也是费德勒多年来唯一一个没有大满贯进账的年份,也是他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的一年。然而到了年底似乎一切都有了不同,费德勒以强势的表现宣告了自己的归来,虽然今年澳网未能打进决赛,但一系列出色的表现还是令人折服,在马德里夺冠之后还将世界第二的宝座夺回。

  费德勒总是能让喜欢他的人们充满美好的想象,因为他总在最该带来希望的时候表现出强有力的一面,就好比他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和马德里两次大师赛中的夺冠。虽然费德勒在罗马输给了小德,但这显然并没有让费德勒感到失望,提前来到巴黎备战让他有了更充足的训练时间,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期待起今年的比赛了。

  其实费德勒小时候最先接触的场地类型就是红土场,这也让他打下了坚实的红土基本功。曾有专家做过一项史上最优秀红土十人的排名,费德勒榜上有名,虽然只拿过一次法网的冠军,但专家们对他的红土能力还是给予了认可,在他们眼中费德勒之所以被认为红土能力逊色于其他场地,主要原因是纳达尔的存在。

  对于费德勒而言,小他五岁但出道很早的纳达尔是他一生的对手,这位19岁就征服了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之王在法网已经六次夺冠,追平了比约博格的纪录,如今正向着第七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从年龄、体能以及红土能力来看费德勒在与纳达尔的对比中显然都处于下风,但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低估费天王的统治力,或许今年他将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除去夺冠,对于费德勒而言,能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保持到31岁已实属不易,特别是在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背景下更显得难能可贵。何时是终点?至少费德勒未曾言退,能一次又一次的站在大满贯的赛场上,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尊敬的吗?(搜狐体育 核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