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苏红汤淼离婚 > 周苏红汤淼离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淼为放手爱情曾对亲戚发火:我能给她什么!

2012年05月25日04:5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离婚时间 去年11月 离婚原因 汤淼不愿再拖累周苏红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排坛爱情神话依旧……

  提到汤淼和周苏红,任何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作为曾经的中国排坛“神雕侠侣”,在汤淼2007年意外半身瘫痪后,周苏红不离不弃,一直陪伴照顾着丈夫。他们之间的爱情,也被当做楷模来传唱。然而,昨天却传出消息,汤淼和周苏红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的原因,并非因为两人的爱情已经走到了尽头,而是为了让对方今后能够过得更幸福。这正应了一句歌词:“如果我放手你能幸福,我会笑着为你祝福”。

  去年11月已离婚

  如今两人以姐弟相称

  据最先报道此事的上海《新民晚报》报道,是汤淼的父亲汤和平透露的这一消息。面对媒体,汤和平显得很平静,他表示两人离婚的手续是在去年11月份办理的。尽管已经离婚一段时间,但双方仍然像一家人一样,周苏红也时常到上海看望汤淼和他的家人。汤和平说:“办没办手续都是一样,没有任何变化。周苏红经常来看我们,她仍然会叫我父亲,而我也把她当做是自己的女儿一样。过两天周苏红就会来看望汤淼的。”

  如今,若有客人来访,汤和平也一直会以“她是我的女儿周苏红”来介绍曾经的儿媳。汤和平表示,尽管已经不再是夫妻,但汤淼和周苏红之间的感情并没有任何的变化,如今两人是姐弟相称,“未来的生活,只是换一种方式。”

  周苏红曾拒绝离婚

  用“五年之期”搪塞

  至于离婚的原因,汤和平表示:“周苏红人太好了,我们不能耽搁她。两个人分手并不是因为感情不好,而是因为汤淼的身体原因。不想拖累了周苏红。”据汤和平回忆,早在汤淼瘫痪后不久,就曾经向周苏红提出过离婚的要求,但周苏红拒绝了。为了打消汤淼的念头,周苏红想了个“五年之期”来搪塞,“5年后,如果你还不能站起来,再说吧。”

  汤和平为这事还专门找了上海市体育局的领导,希望帮忙做周苏红的工作,“这孩子太好了,我们汤家不能对不起她。”病床前,亲戚也曾劝过汤淼,“周苏红如果不提,你也别再说了。这样过下去不也挺好。”汤淼涨红了脸,第一次和亲戚发了火。“我能给她什么!”他用尽了全身力气,重复了多遍此后,家里人更明白汤淼对周苏红的爱,再也没提过此事。如今,五年过去了,汤淼还是没能站起来,这也更加坚定了他跟周苏红离婚的想法。汤和平回忆:“去年的一天,他坐在轮椅上,对我说,‘炮炮(周苏红爱称)应该找个有能力照顾她的爱人。放手,也是为了爱!’”

  汤淼周苏红情感历程

  2002年

  初识:足球砸出懵懂缘分

  2002年3月,中国男女排在集训间隙举行了一场室内足球对抗赛,女排队长周苏红在对抗中不慎被足球砸中面颊,“罪魁祸首”就是汤淼。第二天早上,汤淼就端着牛奶和鸡蛋来叩门负荆请罪,不知不觉间两人心目中泛起感情的涟漪。至此,汤淼在国家队集训期间通过短信对周苏红加强了爱情的攻势……

  2005年

  热恋:幸运符赢得美人归

  2004年8月29日,中国女排如愿夺得奥运会冠军,汤淼终于鼓起勇气给周苏红发去短信示爱“做我女朋友好吗?”然而周苏红没有做出正面回应。2005年底,中国男女排在北京再聚首举办新年联欢会,汤淼晚会期间主动邀请周苏红合唱《爱似狂潮》,随后拿出奥预赛时带来的情侣护身符求爱,苏红难以拒绝,一对有情人自此终于携手成功!

  2007年

  婚姻:意外见证夫妻同心

  2007年1月初,周苏红和汤淼在上海领证结婚,然而在2007年6月13日,汤淼跟随上海男排俱乐部飞往俄罗斯参加交流赛时,在训练中受伤导致颈椎粉碎性断裂,此后周苏红便开始了对汤淼的悉心照顾……

  2011年

  离异:为爱放手此情犹在

  奇迹般活下来的汤淼不得不面对高位截瘫的现实,考虑到周苏红的未来幸福,在病榻上不得不放狠话要求“分手”,周苏红用五年的时间一直在默默地坚守。如今,周苏红和汤淼虽然正式办理了离婚手续,但是这种为爱放手的无奈选择将会以亲情的方式继续传递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