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不相信申花会换帅 推荐于海当国足核心

2012年05月25日07:4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东方体育:周日和上海申花的比赛,您是否可以给出一个乐观的预测?

  高洪波:任何一场客场比赛都不好打,肯定会存在这样或者那样不适的情况,所以无法太乐观地预测。

  东方体育:确实之前的联赛,贵州人和茅台队的客场成绩总体上不是很理想,觉得存在哪些因素的影响?

  高洪波:实际水平、人员,主客场都一样。但是在客场,总是会有诸如吃住习惯啊一些不适。不光是我们,其他队的客场也是这样吧?世界足坛主客场也会有差异,这不光是中国足球独有现象。

  东方体育:那对申花的现状,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吗?

  高洪波:正常的联赛准备吧。就是好奇他们真的会换帅吗?总觉得这个时候可能性不大。

  东方体育:上一个主场你们取得大胜,曲波打进“百球”,国足时代他就是你的队员,你对他这阶段表现评价如何?

  高洪波:曲波这个年纪竞技状态还这么好,我一直说他就是我们队里年轻球员的楷模!不管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带他,他在自己的生活作息、训练态度上总是做得非常好的球员之一。教育年轻球员我就说你们去看曲波,他平时对自己是怎样要求的?

  东方体育:但前十轮曲波的表现并不是最好,有时你对他的使用也有限,是担心他为了“百球”而影响心态吗?

  高洪波:不是!十轮没得分,因素很多,至少以他的实力谁打我们都会重点盯防。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之前他实际上有伤,年初冬训就出现了,直到最近才刚刚恢复,因为这个才影响到我们对他的使用。当然,我们总是要根据身体状态和对手的情况,来安排对每个球员的使用。

  东方体育:相比之下,您似乎更高度评价了于海的作用——您是不是曾预测他会成为国足未来的“核心”?

  高洪波:上一轮比赛后我是这么说过,也是很切实的情况,于海是1987年生的,到下一届世界杯将是三十刚出头,年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都是最合适的。他的经历也丰富,包括在荷兰待了3年,在中超这些年的经验等等……我推荐他担当下一届国足核心,是认真的。

  东方体育:从国足主教练卸任时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但我们注意到近来在球员层面上您几次提出建议,包括向U22推荐杨一虎、沈田峰等,向卡马乔推荐于海,给人一种“身在隆中,心在天下”的感觉。

  高洪波:其实想法很简单,我们从事这项工作,向国字号教练包括外教提建议是我们的职责,毕竟我们在第一线,对球员的成长经历、心理特点比较熟悉,应该毫无保留地为国足、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出力,当然这只是在球员使用方面。战术制定之类的工作,还是外教他们来考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