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多名伤号或复出战绿城 两队主帅已是老相识

2012年05月25日09: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本周日晚7点35分,河南、浙江两地房地产的领军企业,同时进入中超的两家俱乐部,河南建业和杭州绿城,将在杭州黄龙体育场“碰撞”。维斯雷恩和冈田武史,两位在日本J联赛就相识的教练,要在中国的足球赛场交手。

  是拿下了队史上单场最高200万赢球奖的河南建业乘胜追击,还是已经三连胜、向着240万赢球奖努力的杭州绿城有所作为?周日见分晓。

  本轮的焦点赛事今天进行,今晚7点半,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广东恒大。

  建业伤病有缓解

  困扰建业队的伤病问题终于得到缓解,对绿城的比赛,维斯雷恩的排兵布阵将不再捉襟见肘。除了孙升准和弗洛雷斯两人的伤势没有痊愈,建业其他人都能够上场比赛。

  队医孙国立和徐家峰前一段忙得不可开交,每天晚上吃完饭都要治疗到十一二点才能休息。“那会伤病太多”,孙国立说,“卡通戈、内托、弗洛雷斯、哈伊里、张璐、谭望嵩、曾诚,能组成一个阵容了。”让人高兴的是,锋线球员肖智也已复出。冬训期间,他的锁骨骨折,经过几个月的休养,终于可以上场。上周日,他在预备队比赛中亮相,还有不错的发挥。肖智的复出,大大缓解了锋线的用人荒。

  在前天的分组对抗中,卡通戈和哈伊里没有参加,孙国立说,主要是让他们调整,避免在对抗中再出意外。

  劳逸结合待周日

  建业队昨天放假调整,紧张的联赛期间,维斯雷恩仍然注意劳逸结合。

  上周六战胜申花后,建业队周日上午预备队比赛,下午和周一放假。本周二、三,两天是全天训练,为了让队员们好好休息,昨天放假一天。今天全队继续训练,周六出发前往杭州。

  维斯雷恩认为,联赛期间,要注重恢复和休息。“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维斯雷恩说,“你不可能一直很紧张,要让自己放松下来,保持充沛的精力,才能打好比赛。”

  技术流融入中国特色

  维斯雷恩曾在日本J联赛执教三年,他和冈田武史也算是老熟人了。昆明冬训期间,两队交过一次手,但建业以2∶4落败。

  两位教练都强调控制球和地面进攻,但维斯雷恩率先进行了改变。在发现建业队中场的不足之后,他把进攻重心转移到了两个边路,并且不局限队员们只打地面进攻。冈田武史也是如此,在他看来,在队员能力无法迅速提高的情况下,适当地改变战术是很好的选择。所以,防守反击也被冈田武史拿来使用。

  改变之后,两队的表现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尤其是绿城,从一度排名垫底到最近三场连胜,一跃为中游球队。冈田武史很现实,当初的目标是要拿中超冠军,而眼下的想法是每场比赛至少一分。

  维斯雷恩一如既往地想要取得胜利,“这是我们每一场比赛的目标”。

  两队交手旗鼓相当

  2007年,建业同绿城携手升入中超,五个赛季以来,两队交手战绩各为4胜2平,旗鼓相当。

  在2011年之前,建业队在客场从来就没有赢过绿城,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2011赛季,这个魔咒被打破,建业队2∶1获得了胜利。当时的绿城正闹“内乱”,主帅吴金贵被架空,建业队趁乱取胜。但是,当时绿城的主场是在嘉兴,这次又回到杭州黄龙体育场,不知结果如何。

  最近一段时间,绿城势头很猛,连赢三场,先后胜了山东鲁能、辽宁宏运和上海申鑫。他们的奖金制度也进行了调整,赢球奖金成倍增长,连胜三场后,奖金从最初的60万,已升至180万。如果四连胜,那么将获得240万。面对如此丰厚的奖金,绿城队员笑言,不能为老板省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