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羽球世界冠军:中国队太强 有资本“让球”

2012年05月25日09:3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武萧迪
吴俊明昨晚与成都业余爱好者过招。
吴俊明昨晚与成都业余爱好者过招。

  美国羽球世界冠军吴俊明与白国豪昨晚成都“摆擂”

  两人就羽毛球热点话题接受华西都市报专访

  吴俊明明年退役奥运看好中国队

  从印尼队退役后,悉尼奥运会冠军吴俊明和妻子移民美国,并在美国队“复出”,并和搭档白国豪在2005年世锦赛为美国拿到了第一个羽毛球单项世界冠军。说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已有两个儿子的吴俊明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自己打算明年就退役,“我的年龄也不小了,现在打球是因为我的兴趣还在,但我已经不是太适应高水平的对抗了。还是把舞台留给年轻人吧。”吴俊明退役后打算继续做一名羽毛球教练,“我从到美国开始就一直在当教练,羽毛球还是最适合我的谋生手段。”

  伦敦奥运会将是吴俊明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白国豪希望能和他一起再创造一次历史,“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一枚奖牌,在为美国羽毛球创造一个历史。”吴俊明则看好蔡赟和傅海峰,“虽然我也认为男双项目人人都有机会,但是蔡赟他们目前的实力是最强的,如果按照实力来说,他们最有可能获得男双冠军。”

  昨日,东风雪铁龙2012尤伯杯展开了半决赛较量,中国队没有给泰国队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3比0轻取泰国队,连续第15次杀入尤伯杯决赛,创造了尤伯杯的历史。中国队在明日将与同样以3比0战胜日本队的韩国队争夺尤伯杯冠军。

  中国女队在半决赛前保持着全胜且不失一盘的战绩,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昨日,先后出场的王仪涵、于洋/王晓理和王鑫均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挺进决赛。今日,汤杯也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丹麦和韩国,中国和日本将为决赛席位展开争夺。

  昨晚,在成华区先锋羽毛球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对抗赛,场地被布置得就像是汤尤杯决赛的赛场,两旁坐满围观的业余爱好者们。现场甚至有主持人,分别介绍着即将上场的球员们,就连裁判都是用英语播报比分……仿佛国际赛场。

  “咦,这不是吴俊明和白国豪吗?他们怎么在这儿?前几天才在汤尤杯比赛转播画面中见过他们!”原来,刚刚在武汉汤尤杯赛场上结束征程的美国羽毛球队一行受成都友人的邀请,特意来到成都和这里的业余爱好者们过过招。为美国夺得第一个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冠军的吴俊明和白国豪即将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在场边,他俩先后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谈黄穗“每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

  作为汤尤杯之前最热的羽毛球的话题,莫过于黄穗事件,吴俊明和白国豪都有耳闻,只是不了解事件的背景,当记者向两人讲述了整个事件的始末,吴俊明和白国豪都表示理解。

  现今代表美国队出战的前印尼国手吴俊明和黄穗的身份非常相似,关于这个话题他很有发言权。吴俊明说当年他从印尼队退役后代表美国队参赛,印尼羽协并没有什么意见,印尼国内的舆论也没有拿此开议。“大家都知道,没有高强度训练的保证,我们的水平就会很快下降,就算我代表美国,对印尼也威胁不大。”吴俊明认为,只要代表其他国家参赛的手续是符合规则的,就没有必要再质疑。“我听说了黄穗参赛,中国羽协是知情并同意了的,只要两个国家的羽协没意见,黄穗参赛就没问题。”

  吴俊明说自己现在坚持打球是因为还热爱这项运动,他相信黄穗也是割舍不下对羽毛球的情义,“路是自己走的,生活是自己过的,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

  谈让球“不好说,没遇到过”

  因为盖得和陈金参加奥运会的积分之争,外界一度质疑中国队的潜规则,频频让队友故意输给陈金,好让他有足够的积分为中国队拿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男单全部3个名额,盖得对此大为光火,曾公开指责这种不公平的做法。东南亚国家羽协也一度要求国际羽联修改规则。虽然李永波没有承认对陈金的特殊照顾,但悉尼奥运会上,叶钊颖在女单半决赛中故意输给龚智超的事情大家都还记忆犹新。

  对于让球的潜规则,白国豪认为这确实有失公平,“公平应该是所有体育项目的精神,只是中国队确实太强大了,高手那么多,他们有资本这样做。”白国豪无奈地说。吴俊明显然考虑得更多,“很难评价这一现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理,李永波可以说我是为了国家利益,盖得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吴俊明说在印尼国家队时,还从没有遇到过教练安排自己故意输球的事情,“现在有没有我不知道,我在时绝对没有,就算教练让我故意输,我可能也不会同意,因为我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在拼搏。”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摄影雷远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