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陶菲克不为人知一面 “坏小子”也能很谦和

2012年05月25日09:5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指责裁判、无故退赛,在国内球迷眼中,他是个桀骜不驯、放荡不羁的个性球员;说一不二、唯我独尊,在国内媒体眼中,他是个孤傲自大、难以接近的话题人物……他,就是陶菲克,90年代时期后印尼羽坛的唯一巨星。昨日中午,已经结束汤姆斯杯之旅的陶菲克在印尼队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我们的独家专访。而近半个小时的畅所欲言让记者重新了解了这个“坏小子”……

  关于历史最差战绩

  印尼会出现更优秀球员

  中午12点,陶菲克脚踩人字拖,身穿红色T恤配灰色短裤,一身休闲打扮出现在记者面前。少了球场上的霸气,没了面对记者时敬而远之的态度。

  本次汤姆斯杯印尼队无缘四强,创造历史最差战绩。当记者谈到这个时,陶菲克直言很不开心,“我已经为球队尽了最大的努力,但这就是比赛。我们第一次没有进四强,还输给了日本。是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自言自语道。

  本次比赛前,陶菲克就曾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汤姆斯杯,这也意味着陷入低谷的印尼队将失去最重要的精神领袖。对此,陶菲克表示,印尼一定能培养出一个又一个陶菲克。“我相信下一届汤姆斯杯,印尼队能打得更好。我只是不打汤姆斯杯而已。我还是会参加其他的个人比赛的。”他说。

  关于奥运会后退役

  我没说过这样的话

  最后一次参加汤杯,让媒体们联想到在两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结束后陶菲克将退出羽坛,对此,陶菲克矢口否认:“我并没有要退役。”而不退役的原因除了对羽毛球热爱外,还有原因——陶菲克要对赞助商和俱乐部负责。“我的确想早一点退役,但我得对赞助商、俱乐部负责。迟早有一天,我终究还是会退役的,只是得等待一个合适的时间。”能够承担责任的陶菲克,与此前动辄便退赛的“坏小子”之间有着天壤之别。

  看着陶菲克流露出对羽毛球的不舍,记者列举了几位将职业生涯持续到40多岁的篮球球员。而这时,陶菲克的回答却逗乐了记者。“篮球和羽毛球是不同的运动。篮球是6个人打,足球是11个人踢,可以允许新老搭配。对羽毛球单打运动员来说,30多岁就已经是老将了。”在他回答结束后,记者告诉他篮球是5个人上场时,陶菲克哈哈大笑,而眼睛里也透露出孩童般纯真。

  对于两个月后开打的伦敦奥运会,陶菲克将自己摆在了很低的位置。“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吧,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

  关于与林丹不睦

  只是因为语言不通

  在目前的国际羽坛上,李宗伟、林丹、陶菲克及盖德被外界称为“四大天王”。而2004年陶菲克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直言林丹与自己不在同一个档次。随后,媒体频频爆出印尼“坏小子”与“超级丹”心存芥蒂、面和心不和等诸多报道。昨日,记者也询问了作为当事人之一的陶菲克。“我们都是好朋友,只是在沟通方式上出现了问题。”对此,陶菲克矢口否认,“我可以用印尼语和李宗伟交流,因为马来西亚和印尼都说同一种语言,我也可以用英语和盖德交流,但我不会说中文,而林丹只会说中文。”

  由于语言不通,陶菲克直言,根本就没有和林丹交流的机会。“实际上,我从来就没有和林丹真正交谈过,每次见面都只能说一声“Hi”,然后就不知道说什么了。”为了避免记者继续误会,陶菲克一改对记者的只言片语,边做着手势边解释着。

  关于武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