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查尔顿解禁是否上场仍存变数 王赟心急总不进球

2012年05月25日10: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上查尔顿?朱炯看单下菜

  昨天晚上7点30分,上海申鑫来到天津的泰达大球场开始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一天之后的同一时刻,联赛第12轮他们客场对天津泰达的比赛就将在这里进行。这是联赛进入中歇期前最后一场比赛,两支近况都略显低迷的球队都在寻找着自己的出路。

  对于天津这个对手,通常情况下大家都会冠之以老牌劲旅的名号,毕竟上赛季他们还为自己争取到了亚冠的资格,至于今年形势似乎发生了一些转变。早早告别亚冠联赛不说,中超中的成绩也是差强人意,11轮过后仅仅取得了4场胜利,其中包括阿尔滨、申花、绿城和鲁能,并且还都是他们处于积分榜倒数位置的时期。

  “今年中超各支球队实力进一步拉近,没有谁是一定能够赢下的,同时这也意味着,无论对谁都有赢球的可能。”同往常一样,主教练朱炯依然渴望着一场胜利,他很清楚两家有各自的优势和问题,再怎么说天津的积分要比申鑫高2分。对手这边自然是主教练库泽前一轮攻击裁判导致的停赛,好在后防大将李玮峰逃过一劫也算不幸中的万幸,这也是为什么他们非常需要在这个时刻将损失降到最低点,申鑫无疑是送上门来的最好机会。客场作战只是一方面,申鑫历史上对泰达从来都处在下风,4场交战未尝一胜、客场全部落败并且没有进球之外,上一次攻破对方大门还是2年前初次交锋之时。

  当然历史战绩在朱炯看来并没有参照价值,过去的已经过去,每次交锋都是全新的一场比赛,对他和申鑫来说,最不利的一点恐怕在于队长赵作峻的缺席,后者本轮将因为累积4张黄牌而停赛。赵作峻作为中后卫对于球队的贡献有目共睹,这样的打击放在任何球队中都将是严肃的考验,申鑫也不例外,谁来顶替他的位置?

  从之前的训练来看,澳大利亚外援萨利很有可能在本场改打中后卫,与巴西外援乔尼搭档。“我想问题应该不会很大,他在联赛第一轮就打过这个位置,而上个赛季在成都谢菲联,萨利也一直是踢中后卫的,他这方面的经验是足够的。”对朱炯来说中后卫的选择并不是问题,但阵容必须因此做出微调是毫无疑问的事。这一点上天津同申鑫也是同病相怜,与李玮峰搭档的主力中后卫戈扬也是累计黄牌停赛,大家又站在同一个起点上了。

  好在之前停赛5轮的查尔顿这轮解禁复出,他的灵巧、速度本赛季可谓相当令人惊艳,是否能够派他上场朱炯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解禁只说明他们具有上场资格,是否能上还要看战术需要。”不过他也承认多一个外援前锋总是多一种可能性,申鑫期待着改变5轮比赛只有1场进球的尴尬情形。

  王云:老不进球,我也急啊!

  打完这一轮,中超将进入长达三个星期的中歇期,这时候谁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迎接假期的到来,王云也不例外,“天津多年来都以稳定、强队的面貌出现,至于今年感觉似乎有点下滑,最近又传出说可能要换帅的消息,对我们来说应该是个机会。但对我们来说,目前非常需要进球,5轮比赛只有1场进球肯定是不够的,这时候我们自然是盼望能赢下这场比赛,让难得的假期可以有一份好心情。”

  自从2名外援前锋被停赛以来,两名本土攻击型球员邹仲霆、朱家伟都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两名小将每场比赛都创造出许多的机会,但至今仍未取得进球。“能创造出机会证明他们是有能力的,但是心态非常重要,当机会在面前之时心态上一点起伏就可能与进球失之交臂。”王云看在眼里,但也很清楚这时候除了他们自己别人都帮不上忙,“我想还是得让他们自己来找感觉,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他们目前正处在一个瓶颈期,这时候往往一个进球就可以打破困境,并且真正爆发出来,我对他们有信心。”

  赵作峻的停赛自然是不利因素,“肯定会有影响,加上我们本来中卫人选就少,一定会带来阵容上的改变。不过这也不是决定性的因素,毕竟我们是整体作战。之前积分靠后的球队渐渐都追了上来,我们如果现在不赶紧多抢分,下半赛季压力会非常大。”王云相信通过团队协作,一定能够达成愿望。

  那么谁将在这场比赛成为场上队长?这点王云倒并不放在心上,“无论谁是队长,我都有自己的责任要承担,都要显示出自己的作用。”这也就引出了他的焦急,球队低迷之时他也未能用进球来帮助大家,“我也急啊,比如说任意球,每次都感觉还不错,但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可能我跟大家一样都来到了瓶颈期,希望能尽快度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