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我不是比利亚的替代品--记西班牙前锋阿德里安

2012年05月25日08:5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杨天婴

  在西班牙出战欧洲杯的阵容里,没有了比利亚,一个熟悉的名字阿德里安出现在名单中。

  大概在一年多以前,他还只是一个二流选手,特别是在西甲这样一个充满了外籍天价前锋的联赛,一个无论是相貌还是技术都貌似平常的年轻人,想取得成绩相当之难。

  身材只有1米80的阿德里安拥有良好的基本功,但是在以脚下技术见长的西班牙,这似乎并不显眼,而且身材也毫无优势。但是阿德里安和很多西班牙前锋相比,他拥有更多的顽强和拼劲。也就是说,他比技术好的前锋更能跑,更有冲击力。综合而言,阿德里安是很多教练最喜欢的类型,无论是中锋还是边锋,都可以发挥他的优势。

  在拉科效力时,阿德里安最出色的表现发生在加拿大世青赛上,当时作为西班牙青年队头号前锋,他一个人打进了5个入球,成为世青赛最佳射手。这一战彻底改变了阿德里安的人生道路,在此之前他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青年,而这以后他已经成为了拉科的希望所在。但是年轻的阿德里安并没有挽救拉科,2009赛季拉科痛苦降级,而跟俱乐部正在商谈续约的阿德里安很明智的选择了自由转会。当时自信满满的阿德里安曾经向巴萨投去自荐信,但是瓜迪奥拉更加信赖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孩子们,对于这个并非出身名门而且球队刚刚掉级的球员毫无兴趣。

  失魂落魄的阿德里安并非没有追随者,号称西班牙第三豪门的马德里竞技早早的联系了这位前锋,阿德里安人生迎来新的机会。这个赛季的马竞变化巨大,球队迎来了哥伦比亚球星法尔考,还有土耳其边锋图兰,与这两位前锋搭档锋线,马德里竞技组成了强大的进攻能力,法尔考在中路,图兰在右路,阿德里安在左路,这样的进攻组合中,法尔考基本上不去边路,只在中路负责抢点,而阿德里安要承担很大的进攻组织和防守责任,在这个赛季里,阿德里安出色的完成了这一要求,他在边路不断给中路传出好球,帮助法尔考打进了许多入球,而且由于马竞左后卫费利佩同样热爱进攻,所以阿德里安经常要回撤协防边路,就是在这样的锻炼下,让原本只考虑进球的阿德里安迅速成长,也帮助球队最终取得了欧联杯的冠军。

  不过,这样的锻炼并没有消磨他的门前感觉,相反良好的跑动能力和后插上能力,让他取得了比以往更多的射门机会,本赛季他在欧联杯中出场17次打进8球,西甲联赛36场打进7球,国王杯2场打进1球,在三线都取得进球。

  这个赛季的表现,也让博斯克看在了眼中,由于比利亚赛季重伤,已经确定无法参加欧洲杯,而内格雷多也是伤病重重,因此在前锋位置上,原本资源丰富的西班牙第一次缺人,而阿德里安成为了不可缺少的全能型前锋人选。

  加拿大世青赛上,是阿德里安的成名之战,希望2012的欧洲杯,成为阿德里安再度腾飞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