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二次转会“不差钱” 中超将牵手多少世界大牌

2012年05月25日08:3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林剑

  6月18日,2012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二次转会窗就将开启,不同于欧洲联赛二次转会只是对阵容进行“小修小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二次转会可是酝酿着巨大的关注点和商机。其中,既有中超联赛受关注程度持续提升的资金因素,也有中国足球的二次转会期正值欧洲联赛休战期的技术因素。

  资金因素,说白了就是“不差钱”。事实上,早在上个赛季二次转会的时候,各中超俱乐部就曾狂砸真金白银,孔卡、耶夫蒂奇、卡通戈等中超赛场上的高光人物也正是那个时候牵手中超联赛的。据统计,中超俱乐部共在去年的二次转会期投入近3亿元人民币,这些资金绝大多数都用在了引进高水平外援身上。

  本赛季,中超豪强们引援的势头和胃口有增无减:虽说目前确定的交易仅有广州恒大以85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多特蒙德的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但包括德罗巴、西多夫、范博梅尔、彼得里奇、普拉尼奇等在内的多名欧洲一线球星都已和“某中超球队”扯上了关系。而据其经纪人透露,中超俱乐部开出的工资无不是其前东家的2至3倍,比如在切尔西周薪只有9.1万英镑的德罗巴如果到了上海申花周薪就可达到25万英镑;在AC米兰周薪8万英镑的西多夫如果到了北京国安周薪就可以蹿升到20万英镑;至于彼得里奇、普拉尼奇,其加盟中超的身价也可以达到周薪9万英镑、8万英镑左右,这与其在德甲联赛“蓝领球员”的身份可谓天差地别。

  的确,以“虚高”的薪金报价吸引来更多的国际大牌可能并不符合世界足坛球员转会“行规”,但以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目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如果不向其提供远超“市场价”的薪水,大牌球员也未必愿意前往;而且从另一个角度说,如果真的有企业、商家愿意为这些大牌球员“埋单”,不也是一件好事?

  至于技术因素,则是因为中超的二次转会期正值欧洲联赛的休战期,也就是欧洲主流联赛球员频繁流动的时期,这期间,可供选择的球员数量、质量都要远超中超联赛的一次转会,毕竟那时候,中超只能从欧洲冬季转会市场上选择一些不怎么有名的“小角色”。关键的是本赛季欧洲联赛过后,有大批球员宣布将离开原俱乐部,比如切尔西的德罗巴、AC米兰的西多夫、范博梅尔等人,而他们,自然而然地和中超俱乐部联系到了一起。

  针对这种情况,中国足协可以进一步放开对二次转会的限制,比如允许俱乐部更多更换球员,而不是像现在只能更换两人。这样更有助于中国足球进一步融入世界足坛的球员输送体系。

  除了球员,一些大牌教练也是某些成绩不佳俱乐部二次转会期的“救命稻草”,据说天津泰达目前就在和巴西籍名帅吉马良斯联系,希望以期取代塞尔维亚人库泽。另外,埃里克森、赵光来等教练也有望在二次转会期牵手中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