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松和体操都不能少 山地户外运动再添新赛事

2012年05月25日08:3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如果把户外挑战赛比喻成马拉松运动的话,那么户外技能赛就如同技巧类的体操运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说。5月24日,中国楠溪江(永嘉)第一届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技能挑战赛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户外技能大赛。对于户外越野赛和户外技能赛的区别,张志坚用了上述形象的比喻。

  虽然都是在青山秀水间展开的全国性赛事,但户外越野赛和户外技能赛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以参赛运动员为例,在户外越野赛上表现出色的中国地质大学队、哥仑步队等都没有出现在技能赛上,而一些大专院校、户外俱乐部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主力。

  “户外越野赛考验运动员大强度的体能,户外技能赛则是考察运动员如何在这种环境中运用相关的技术。”赛事总裁判长方翔解释说。一般的户外越野赛,运动员每天差不多要进行30至50公里的赛程,国际上的赛事则要达到70至90公里,绝对称得上户外高端赛事。而技能赛门槛较低,只要热爱户外运动的人群,愿意去练习一些技术,就可以报名参赛,其自身的身体条件是不受限制的。

  本次比赛设置绳索技能、野外生存技能以及舟渡技能3大类,考验选手户外利用绳索保护自己安全的技能,野外营地搭建、取火以及扎筏、漂流等技能。方翔介绍,举办户外技能赛事,也是为了让户外爱好者更加安全地参与户外运动,以赛事起到促进和示范的作用。“国内很多人在参与户外运动时,对于户外技能的运用还不规范,我们也希望通过户外技能比赛,将大家的技术和能力都提高和规范一下。”

  山地户外运动作为新兴项目,在我国开展时间并不长,但在近几年发展迅速,据了解,目前国内注册的户外俱乐部有2000多家,人群庞大。“有那么多户外爱好者,我相信户外运动、户外技能赛的生命力会更顽强。”方翔说。张志坚则表示,所有的赛事最终都会回归体育本身的内涵,“户外包括很多种赛事,既有高端的户外挑战赛,又有技能赛,包括全国群众登山大赛等活动,不管举办什么赛事,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希望能带动更多人了解户外运动,喜欢户外运动,并最终参与到户外运动当中来,真正让户外运动起到全民健身的目的。” (永嘉5月24日电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