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菲克承认已力不从心 与林丹“不和”错在媒体

2012年05月25日10:4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彭菲 饶扬

  有人说,陶菲克是天才但也很懒惰,他说:“我不在乎。”有人说,陶菲克对林丹心存芥蒂,他说:“其实我们是心照不宣的朋友。”有人说,印尼100年才出一个陶菲克,他说:“我们国家将来能培养出一个又一个陶菲克。”但在球迷们心中——

  关于武汉 担心迷路 不敢随便出门

  记者:你在武汉待了几天,印象如何?

  陶菲克:我要打比赛和训练,基本上每天都是在训练馆、比赛馆和酒店三点一线,而且队里有规定,我也确实没时间出去玩。要是在广州、北京或是上海,我大概知道怎么走,但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我又不会中文又不认识这里的朋友,要是去什么地方,万一迷路,打车估计都回不来。

  点评:武汉的哥就不会几句洋文吗?陶菲克下次来的时候,咱带着他吃遍三镇。

  关于失利 我有点力不从心了

  记者:评价一下自己在武汉的表现吧?

  陶菲克:我很不开心。我已经为球队尽了最大努力,但这就是比赛。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汤姆斯杯,我已经有一点力不从心了。所以两年后,你们不会在汤姆斯杯上看到我。

  伦敦奥运会也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在伦敦拿冠军很难,我只希望能打出最好水平。放心,我只是不打汤姆斯杯和今年之后的奥运会而已,没有说要退役。

  记者:印尼队从2月份起就开始备战汤尤杯,结果却是历史上首次没进四强……

  陶菲克:我们第一次没有进四强,还输给了日本。(一脸迷茫,很小声地自言自语)是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希望下一届汤杯,印尼队能打得更好。

  点评:你陶帅哥不在,还指望印尼队下届能打得更好?

  关于林丹 我和林丹心照不宣

  记者:在中国,你和林丹、李宗伟、盖德并称四大天王。其他三个人中,你和谁的关系最好?

  陶菲克:我们都是好朋友,只是在沟通方式上出现了问题。我可以用印尼语和李宗伟交流,我也可以用英语和盖德交流,但我不会说中文,而林丹只会说中文。很多媒体都说我和林丹心存芥蒂,实际上,我和林丹从未真正交谈过,每次见面都只能说一声“嗨”,然后就不知道说什么了。但我们是心照不宣的朋友。

  记者:所以,一切都是误会?

  陶菲克:是的,这种误会是媒体造成的。错不在我,而在媒体。

  点评:就算英语和中文难伺候,学个手语总可以吧。看来你们俩互相欣赏,但却都不主动。

  关于非议 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记者:你是一名天才球员,但有人说,天赋太出众的球员都不够勤奋。你怎么看?

  陶菲克:我从来不在乎人们对我的看法,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如果人们真的认为我有天赋的话,那么我应该感谢上帝的赐予。至于那些非议,我从来就不在乎。

  记者:有媒体说,印尼10年才能出一个羽毛球(微博)天才,100年才能出一个陶菲克。

  陶菲克:我的祖国当然能培养出一个又一个陶菲克,因为我们具备这样的教育和训练条件。

  点评:天才一个又一个?像你这样的高富帅也很多吗?嗯,爱国的小陶。

  关于选择 不打羽毛球我什么也不是

  记者:除了羽毛球,你有其他的兴趣爱好吗?

  陶菲克:我小时候喜欢足球,但羽毛球才是印尼的国球。如果要踢足球的话,你得去巴西、意大利、法国、阿根廷或英格兰,而打羽毛球,你会去印尼、马来西亚或中国。

  记者: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陶菲克:是的,我儿时想过踢足球,但父亲说,在印尼,你只有打羽毛球才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踢足球的话,你什么也不是。这是事实。其实中国也一样,你从小练游泳或其他中国的强项就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踢足球就是不行。

  点评:哪壶不开提哪壶,撮火呀。

  关于未来 你们就那么希望我退役吗?

  记者:你多次提到过退役。像纳什、基德等很多NBA(微博)球员一直打到40岁才退役,你才三十出头,现在考虑退役是不是太早?

  陶菲克:篮球和羽毛球不同。篮球是六个人打,(扭头问随行工作人员)五个还是六个?(得到的答案是“六个!”)足球是11个人踢,这些球员可以允许新老搭配。对羽毛球尤其是单打选手来说,三十多就是老将了。

  记者:那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呢?

  陶菲克:为什么每个人都问我什么时候退役?你们就那么希望我退役吗?

  记者:我们并不希望你退役。

  陶菲克:那为什么每个人都在问?

  记者:因为只要你说出一个具体的时间,那就是爆炸性的新闻。

  陶菲克:我的确想早一点退役,但我得对赞助商、俱乐部负责,不得不继续打下去。我很多朋友都已经当教练了,而我仍是球员,这一切都源自承诺。迟早有一天,我还是会退役的,只是得等待一个合适的时间。我现在的动力就是等着儿子长大,到他三四岁的时候,可以看到我打球。

  记者:有没有想过把儿子培养成下一个陶菲克?

  陶菲克:现在儿子还小,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对羽毛球感兴趣,等他长大一点再看吧。

  点评:陶菲克的儿子刚两岁,就是说他还会打一两年,但若篮球是六个人打的,他退役的时间还真不好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