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力被削阿内尔卡放炮 申花回应:气话当不得真

2012年05月25日11:04
来源:上海《青年报》

  【权力被削】

  虽然我的轮换(制度)已经结束,自己的未来也扑朔迷离,但这并不代表你们可以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话中有话:哥罩不住你们,各位以后好自为之。

  【关于轮换】

  你们不行,我带着一批年轻人就赢下了比赛,如果想要在本周末的联赛中拿分,大家还得好好努力才行。”

  话中有话:事实证明,我用年轻球员没错。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阿内尔卡公开表示很快会决定是否退役,这取决于接下来的几周里会发生什么。对此申花方面回应,称这只不过是法国人像孩子一般的气话,不用刻意去把它放大。然而,阿内尔卡昨天下午训练前后的几番话,证明了他火气犹在。

  本报记者 彭敏熠

  训练前,一番忠告赠予年轻球员

  阿内尔卡与俱乐部的不快,源于他的带队成绩不佳,以及“人人都有球踢”的轮换制度。在俱乐部看来,阿内尔卡为了实现当初的承诺,不惜以牺牲球队成绩为代价,不断给年轻球员提供机会。

  不过,阿内尔卡本人并不这么看,他认为相比于老队员,年轻球员有着活力充沛、奔跑能力强等优势,而且他们是球队的未来。为此,自升任球队助教以来,他从预备队中提拔了多名小将,王冠伊、范凌江、顾斌、刘俊楠、王阳等人,更是获得了首次代表球队登场或首发的机会。

  其中有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阿内尔卡对年轻人的喜爱。在申花负于建业,返回上海的途中,阿内尔卡曾拍着顾斌和王阳两人的肩膀说:“这场表现不错,只可惜没能进球,希望你们继续努力。”

  而在昨天的训练开始前,阿内尔卡像往常一样,把一线队所有人集中到一块,对着队内的多名小将,苦口婆心地说:“虽然我的轮换(制度)已经结束,自己的未来也扑朔迷离,但这并不代表你们可以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即便将来有一天,我离开了球队,你们也应该保持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态度,因为只有这样,你们才有机会踢上联赛,甚至将来去更高水平的联赛中踢球。”

  一位年轻队员告诉记者,从当时阿内尔卡的语境中,他感觉到了发自内心的鼓励,“相比于抱怨,他似乎更想强调对我们的信任,希望我们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我感觉,如果有朝一日我们能够取得一些成绩,他也会很开心的。”

  训练中,从未见过如此卖力

  昨天中午11点,阿内尔卡与全体一线队球员,准时出现在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一番简单的热身后,阿内尔卡把球队分成两队,进行对抗。象征着主力的一队,由守门员王大雷,后卫王林、戴琳、成亮、吴曦,中场于涛、费煜、冯仁亮、王飞,前锋宋博轩和郑凯木组成,而阿内尔卡、曼塞、波西奇三名外援,以及一群年轻球员,组成另外一队。

  分队对抗赛被分为上下半时,总共耗时约一个半小时。期间,与曼塞搭档出任前锋的阿内尔卡极为认真,用一位队内人士的话来说,就是他从未见过如此拼命的阿内尔卡,其训练中的卖力程度,与踢中超联赛时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前场拿球之后很果断,该过人就过人,该射门就射门,毫不拖泥带水。一旦本方丢球,他和曼塞两人,会在第一时间就地反抢,同时示意身边的曹赟定、刘俊楠等人也加入围抢。”

  在阿内尔卡的卖力表现下,他所在的一队,最终以5:2大胜全华班对手,唯一可惜的是,阿爷全场虽无比活跃,但仅收获一次助攻,曼塞梅开二度,顾斌、刘俊楠和曹赟定则各入一球。

  训练后,嘲讽对手“你们不行”

  5:2,总共攻入7球,是现教练组进入球队训练以来,进攻火力最足的一次。然而,一场队内对抗赛的大胜,不仅没能让阿内尔卡彻底消气,反而让他变得更加不依不饶。

  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在训练结束前,阿内尔卡对着对抗赛中老队员组成的全华班对手,说了一段极具嘲讽色彩的话:“你们不行,我带着一批年轻人就赢下了比赛,如果想要在本周末的联赛中拿分,大家还得好好努力才行。”说完之后,阿内尔卡宣布今天的训练到此为止,随后他没有与任何一名球员有过单独交流,便匆匆离开了训练场。

  显然,阿内尔卡还在生气,而如此卖力的训练,也是他斗气的一种表现。“就像之前说的那样,别说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就算是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也会有脾气。”一位队内人士说,“但事情都过去3天了,他还要斗气,如果长期下去,真的会影响球队的团结和士气。”

  当然,申花方面也看到了好的一面:“如果他可以尽快消气,而且继续保持这种拼命的状态,那在联赛休战期过后,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的,就会是另一个恐怖的锋线杀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