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周苏红汤淼离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河报:有一种放手超越爱情

2012年05月25日12: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周苏红和汤淼,是中国排坛的一对“金童玉女”般的幸福情侣,如今婚姻画上休止符。

  汤淼自从2007年受伤以来,周苏红不离不弃,但汤淼不得不面对高位截瘫的现实。5年前,他曾向妻子说过分手,但是周苏红却坚持留在了他的身边,5年来周苏红坚守着那份真挚的感情,再苦,再累,无怨无悔。但是汤淼不能因为自私而让妻子如此辛劳,两人虽然已办理离婚手续,但是这才是他们爱的证明,两个人之间不离不弃的羁绊,编织只属于他们的明天。

  让我们祝福这对金童玉女。

  本报讯

  结婚未必是爱情的开始,离婚也不一定是感情的结束。当周苏红、汤淼这一对曾经中国排坛金童玉女的婚姻走向结束时,他们却因为彼此真挚的感情和理解、包容让人感动。昨日,上海媒体爆出周苏红和汤淼数月之前离婚,是5年前因伤高位截瘫的汤淼主动提出的,汤淼的家人透露,离婚后两人“夫妻情”变为“姐弟情”,爱情演变为亲情。

  去年离婚,汤淼写诗表心意

  离婚

  汤淼和周苏红离婚并非最近的事情,而是去年就已经办了离婚手续。一位周苏红故乡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就知道了他们离婚的消息,只是大家都没有往外说这事儿,都觉得挺难受的,就没有做稿子,希望他们能够安静分手,各自能够健康、幸福。”

  事实上,从汤淼、周苏红的微博上,也可以看出两人离婚的一些端倪。周苏红今年1月8日在微博上提到“爱情”变成“亲情”,似乎在暗示和汤淼变为“姐弟关系”:“罗宋汤,炸猪排,番茄酱大虾,蹄髈。曾经的沪杭爱情线已成如今的沪杭亲情线,但是待遇完全一样哦!”

  汤淼1月14日则在微博表达了“放下太难”的意思:“当你说放下时,其实你放不下,放下的不会说。将自己归于零,不是重新开始,是再也不增不减,可是难啊。”周苏红也回应道,“太难了”!1月21日,汤淼在微博上表达了“落花”不愿离,“空枝”有情怀的意思,暗示周苏红虽然不愿离开自己,但是他不得不这样做:“昨日今不在,徒留心徘徊,落花虽不愿,空枝也情怀。隔窗望云海,苍天从未改,只有人间事,无常总太快。”记者发现,汤淼多次以古体诗歌绝句的形式,表达了他对往事的追忆和过去真情的感怀,今年3月23日,他写的一首《断雨》尤其感人:“昨夜小楼西风吹,又惹细雨落一回,原来往事本空空,慧剑断思莫再追。”

  我只想过平淡的生活

  周苏红

  相爱时,他们曾轰轰烈烈。离开时,她希望能够安安静静。两人离婚数月后,汤淼的家人终于在媒体面前道出了两人离婚的真相:汤淼为爱放手,夫妻情变为姐弟情。但周苏红和她的家人一直并未接受采访,记者昨日试图联系周苏红,但她的手机要么处于关机状态,要么无人接听。

  事实上,外界的一些说法确实对周苏红造成过影响。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周苏红却郁闷地在微博上写道:“现在不知道写什么好,随便写写还总被认为是炒作,呵呵!到底写什么比较合适呢?求解。”汤淼受伤后,两人真挚的爱情以及周苏红对丈夫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被媒体多次披露,一些观点认为周苏红有炒作之嫌,这多少让周苏红感到困扰。

  在周苏红最近一条微博中,她也明确表示了自己对离婚以及外界评论的看法:“有的时候不是我故意要拒绝,但我也是平凡人,我真的只想过平淡的生活,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打扰,不希望一点事就被渲染!希望大家多理解!”

  刚刚33岁的周苏红有权利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汤淼主动提出离婚正是为了周苏红能够“找个有能力照顾她的爱人”。安静地离开,寻求多一分理解,正是周苏红和汤淼开始新生活的必需品。

  因为爱所以放手,祝福!

  网友

  汤淼2007年重伤后,两人的爱情和婚姻坚守多年后,虽然他们最终离婚,但很多网友还是被他们感动,表示能够理解他们最终的选择,并送上祝福:“他们很不容易了。周苏红付出那么多,汤淼那么勇敢,祝福他们,我又相信爱情了。”

  很多观点认为,汤淼主动放手,也是真爱的一种表现:“因为爱所以放手,汤淼好样的,是个顶天立地的爷们。祝福!”而对于周苏红,也与不少网友认为作为一个妻子,她非常尽责称职,最终两人分手也是无奈之举:“有一种爱叫相忘江湖,周苏红是个好妻子,她尽到自己的责任,祝福她。”

  也有网友为两人的分手感到难过:“下班途中在收音机里听到这个消息,让人难受,只得感叹一句:造化弄人”,“上天真的是不公平,原本相爱的一对现在却要因为一次意外而离婚,真让人难过”。

  有人评论称,两人分手是面对现实的无奈选择:“汤淼自己也明白他没有能力给她幸福,显然这也是汤淼希望的。希望她能有她自己的幸福。在这种情况下,能坚持一辈子固然可贵,但是面对现实,又有几个能坚持下来?”

  也有网友担心,汤、周二人感情很深,外界关注度又大,离婚后周苏红还能否再找到幸福的另一半:“有谁敢娶红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