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苏红汤淼离婚 > 周苏红汤淼离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汤淼与周苏红已经离婚 现以姐弟相称亲情延续

2012年05月25日12:15
来源:重庆晚报

  曾经,中国排球名将周苏红对高位截瘫的汤淼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让无数人又相信爱情了!昨天,上海媒体曝光数月前两人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不是周苏红的要求,是汤淼主动提出。在周苏红悉心照料的五年婚姻之中,汤淼心中只有深深的感激和爱意,“炮炮(周苏红昵称)应该找个有能力照顾她的爱人。”阿木的那首《有一种爱叫放手》曾经风靡一时让人感动,如今汤淼和周苏红两人不正是在演绎这种刻骨铭心的爱吗。

  关键词·离婚

  去年办手续 从儿媳变女儿

  汤淼上海寓所的客厅中央,摆了张大茶几。玻璃台板下压着一排照片,都是周苏红的笑脸。现在,若有客人来访,汤爸爸便会向客人介绍:“她是我的‘女儿’周苏红!”

  从儿媳到女儿,汤淼家“酝酿”了近5年。汤淼的父亲汤和平昨日证实,离婚手续是在去年11月办的,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周苏红人很好,汤淼毕竟有残疾,不想拖累她。“放手,也是为了爱!”汤淼的轮椅靠在爸爸膝前,语气平缓。这个简单而朴素的想法,在他心里重复了千万遍。说出来的一刻,释然了。“炮炮应该找个有能力照顾她的爱人。”

  据圈内人士透露,其实在去年两人就在办理离婚手续,当时只是汤淼还没有想好如何公开,因为他不想伤害周苏红。

  关键词·牵手

  踢足球一见倾心 五年前领证

  同为国家男女排第一接应二传,都身披“7”号战袍,汤淼和周苏红是中国排坛一个时代的金童玉女。

  周苏红出生于1979年,比汤淼要大三岁。2002年3月,排管中心为放松队员,组织国家男、女排队员踢了一场室内足球对抗赛,比赛中汤淼对周苏红一见倾心。周苏红和汤淼的“姐弟恋”始于2003年,当年11月,女排国家队在日本打世界杯的时候,周苏红告诉父母,她和男排国家队中的上海小伙汤淼开始恋爱了。2007年初,爱情长跑终于跑进婚姻殿堂,在双方家人的祝福下,他俩秘密地领证结婚。

  关键词·第一次说分手

  受伤高位截瘫 汤淼不愿拖累爱妻

  幸福总是太短暂,就在两人沉浸在新婚的甜蜜之中时,意外发生了。2007年6月13日,汤淼在随俱乐部球队前往俄罗斯参加友谊赛时,在正常训练中意外摔碎颈椎,汤淼陷入昏迷之中,与死神“赛跑”,几度都差点挺不过去。摘下呼吸机时,汤淼做的第一件事是给爱妻报平安。只是身体实在太虚弱,断断续续说出的那句“我爱你”,听了让人揪心。

  汤淼不止一次回忆,奇迹般地活下来,眼前、耳畔,每时每刻都是妻子的影子,那是他生存的勇气和动力。可病情真的一天天好转,他又不得不面对高位瘫痪的现实。病床上的汤淼看着爱妻红肿的眼眶,人生中第一次说了“狠话”:“咱们分手吧!”

  关键词·五年之约

  以五年为借口 周苏红坚守汤淼

  汤淼说分手的心意,周苏红怎么会不知道。“5年后,如果你还不能站起来,再说吧。”以泪洗面的妻子,只好想个法子“搪塞”过去。

  其实,汤爸爸早就猜到儿媳不会同意。他太了解两个孩子的感情和儿媳倔强的性格。回沪后,汤爸爸为这事还专门找了上海市体育局的领导,希望帮忙做周苏红工作。“这孩子太好了,我们汤家不能对不起她。”岁月如梭,一晃“5年之约”就到了。小夫妻俩的感情,并没有因为汤淼的病情淡却,反而愈加真切。病床前,亲戚也曾劝过汤淼:“周苏红如果不提,你也别再说了。这样过下去不也挺好。”汤淼涨红了脸,第一次和亲戚发了火。“我能给她什么!”他用尽了全身力气,重复了多遍。

  关键词·不离不弃

  彻夜为汤淼打扇 汤家人心存感激

  周苏红对汤淼不离不弃不仅是坚守婚姻,而更多的则是对汤淼的照顾和关心上。备战北京奥运会,周苏红必须离开汤淼归队训练。聚少离多,她给汤淼买了台电子相册,拍些自己的照片,让家人放给汤淼看。

  为了让汤淼了解外面的世界,夫妻俩每天必通电话,5年来从未间断。“两个孩子拿起手机,就有讲不完的话。2008年春节,周杰伦的《青花瓷》火了。电话里,周苏红一字一句教汤淼唱。”汤爸爸说起这些就滔滔不绝。中国女排只要放假,哪怕只有一天,周苏红一定会飞回上海探望汤淼。家人回忆,康复初期,汤淼生命体征很弱。天再热,也不能开空调。“周苏红整夜不睡,拿扇子给汤淼解暑,风大一点,汤淼就疼醒,风小一点会热醒,真是难为周苏红了。”

  5年来,周苏红悉心照顾汤淼,没一句怨言。一次,她集训回来正巧碰上汤爸爸打理儿子的日常生活。“爸爸,你的手重了,还是我来吧……”“换谁能做到这样啊。”汤淼家人心存感激。

  关键词·姐弟亲人

  虽离婚仍有爱 亲情仍在延续

  虽然离婚数月了,但两人之间的感情并没有减淡。体育官员、球员、学生……虽然周苏红现在的身份不少,平时,半天在女排训练,半天在大学读书,还要兼顾体育局的工作,很辛苦。但只要有时间,她还常从杭州赶来上海照顾汤淼。一家人和往常一样参加朋友和家庭聚会。亲戚朋友也更尊重他们的这份感情。

  今年2月份下旬,周苏红放假时,和自己的父母一起去上海看汤淼,呆了两天。她陪汤淼和他的家人们聊聊天,说说话。汤家父母看到周苏红十分高兴,因为她很活泼,家里显得很有生气。不过,汤淼现在的生活十分忙,周苏红在接受采访时说:“汤淼现在忙得没工夫理她,晚上又要看佛经,又要写微博,还要下围棋……我跟他说:‘你陪我说说话呀。’他却说:‘我很忙的’。”

  “他们的感情一点没变。未来的生活,只是换一种方式。”汤爸爸说。

  据新民晚报综合

  回 应

  亲口证实去年11月离婚

  周苏红:想过平淡的生活

  周苏红与汤淼去年离婚,其实浙江和上海媒体很早就知道了,但两家人都希望暂时不要曝光。上个月,浙江同行还联系采访周苏红,但她当时还放不下,心情并不好,婉拒了采访要求。昨天这事终于被公开后,重庆晚报记者通过同行联系到了周苏红,她亲口承认两人是去年11月办离婚手续。同时,她也表示现在心情逐渐调整过来了,也能接受这件事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只想平淡的生活。”除此之外,她不愿多谈此事。

  浙江同行表示,虽然没有法律意义上的夫妻关系,但周汤两家关系仍很好,周苏红常去上海看汤淼,“见到汤淼的父亲也是直接喊爸爸,没有改口,两人就是亲人。”

  反 应

  大家仍然相信爱情

  汤淼和周苏红离婚,是因为汤淼不想耽误周苏红一生,不少网友为他们的爱情而感动,纷纷发帖祝福这对情人,也感叹世事难料、造化弄人。

  生如夏花:“他们很不容易了。周苏红付出那么多,汤淼那么勇敢,祝福他们,我又相信爱情了”。

  茉莉花开:“有一种爱叫相忘江湖,周苏红是个好妻子,她尽到自己的责任,祝福她。”

  星星点灯:“因为爱所以放手,汤淼好样的,是个顶天立地的爷们。祝福!”

  蝴蝶飞:“下班途中在收音机里听到这个消息,让人难受,只得感叹一句:造化弄人!”

  花火:“上天真的是不公平,原本相爱的一对,现在却要因为一次意外而离婚,真让人难过。”

  彼得偶像哥:“汤淼自己也明白他没有能力给她幸福,显然这也是汤淼希望的。希望她能有她自己的幸福。在这种情况下,能坚持一辈子固然可贵,但是面对现实,又有几个能坚持下来?”

  王琳(羽毛球世界冠军):“每一个决定都是通过无数次的挣扎后艰难做出的,支持你们的决定,希望大家能够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理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