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中意首战:女排临阵调阵容 俞觉敏布置了啥

2012年05月25日13: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古月

  当地时间24日上午9点30分至11点30分,中国女排再次来到LOANO镇的体育馆训练。

  由于早晨从意大利队方面得知,今晚比赛意大利队将以参加2012年大奖赛的年轻队员为主同中国队比赛,参加世界杯的主力队员8号,17号,15号,14号等队员都将不出场比赛。所以俞觉敏教练调整了训练计划,将原来计划模拟意大利队技战术打法的训练改为演练中国队今晚上场比赛的主力阵容的攻防训练。这样的安排主要意图还是立足自己技战术水平的发挥,因为中国女排今晚上场的阵容在人员上变化还是非常大的。二传魏秋月,接应曾春蕾,副攻马蕴雯和杨珺菁,主攻范琳琳和杨婕,自由人张娴。这个阵容今年还没有在一起打过比赛,特别是打意大利队这样的强队更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演练比赛阵容抓住了当前球队的主要矛盾,并期待这个阵容能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在比赛中能够有较好的表现。

  下午5点30分,全队在ROSA旅馆的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对意大利队的准备会。俞觉敏教练首先强调了这次来意大利比赛的目的和意义:找世界强队比赛,锻炼队伍和演练技战术,积累打世界强队的经验。熟练和了解在欧洲比赛的环境和氛围,为参加伦敦奥运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考察队员和没有王一梅的中国女排的技战术水平。意义是练兵和提高,争取在有限的备战奥运会的时间里能使中国女排的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具体到今晚对意大利队的比赛要求,俞觉敏教练提了四点要求;1、要真正的准备困难,做好各方面的困难准备。不管意大利队那些队员出场比赛,我们全队和个人都要准备对手打出高水平,意大利队毕竟是世界冠军。2、要敢打敢拼,敢于冲击对手,敢于胜利。通过全队的努力发挥水平,建立信心,在思想,精神面貌和技战术发挥都要有好的表现。3、技术上打好发球、扣球、拦网三项得分技术,通过发挥自己主动得分技术,争取把握比赛的主动权。发球要攻对手,把动作做好做细。二传要大胆组织快变进攻,发挥我们快速灵活多变的进攻特点。进攻要果断,相信自己,不要犹豫,大胆运用各种进攻手段。拦网要积极,凶狠果断,宁拦不撤。4、要把保证技术打好。加强保护,小球的处理,尽量减少自己的技术失误。

  (文/古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