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76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逐渐蜕变伊戈达拉长大了 帮手给力“双核”成型

2012年05月25日13:3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晶报记者 钱擎

  作为艾弗森的接班人,伊戈达拉从来不曾走出AI的影子,他的外号叫“小AI”,就连球风和命运,都和AI很类似——孤独、悲情。不过,在主教练科林斯到来之后,他开始渐渐蜕变,得分下降、助攻变多,76人也随之焕然一新,重新站入强队之林。

  一己之力 难创佳绩

  艾弗森离开76人之后,伊戈达拉痛痛快快当了一阵球队头号得分手,场均得分18分以上,拥有绝对开火权,2007-2008、2008-2009连续两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伊戈达拉率队吓出活塞、魔术这些东部豪强们一身冷汗。可是伊戈达拉的个人能力并不如鼎盛时期的艾弗森,因此无法凭一人之力把球队带领到更高的高度。更令人意外的是,伊戈达拉并不适合和内线中锋配合,喜欢杀到篮下的他,就是无法与布兰德产生化学反应,布兰德到队的第一个赛季,球队战绩不升反降。直到赛季中期布兰德受伤缺席余下赛季,伊戈达拉才率领队友触底反弹。

  不过2009年之后,76人就陷入困局,27胜55负的战绩是1997年以来最差的,球队也未能进入季后赛,质疑声一片。

  数据下降 球队变好

  2010-2011赛季科林斯执掌帅位后,一切才开始改变。当时伊戈达拉正陷入困境,他认为自己是费城的绝对统治者,然而球队战绩不停下降时,球迷首次在主场对他送上了嘘声,“小AI”十分迷茫,“送走他”的舆论之声不绝于耳。

  “我对伊戈达拉说,‘你只要肯花力气,给我们带来胜利,你终会获得回报的。’”科林斯对伊戈达拉说,他的做法也很简单,减少了为伊戈达拉设计的进攻套路,让他回到艾弗森离开前的打法——侧重传球和防守。这两个赛季伊戈达拉的场均得分一降再降,可他身边的队友却越打越舒服。“他好像重获自由,重新做回自己了,”队友赛迪斯·扬说。

  昨天,伊戈达拉全场砍下12分6篮板2助攻,虽然数据并不好看,但在第四节最关键时刻,他展示了自己身为领袖的作用,先是冷静地助攻布兰德,随后又抢到关键篮板。在罚球线上,此前5罚仅1中的他也稳稳2罚全中,帮助球队有惊无险地拿下第六战。

  场上如此,场下伊戈达拉的“一哥”范儿也愈发明显,找年轻球员谈话就是一例。“我总是最早来,最晚走,”他说,“我喜欢和队友深谈,这样就不用把问题带回家了。” 得分的降低并未让伊戈达拉沮丧,他反而更能理解“一哥”的责任。“虽然球队之外的人可能有不同看法,但我觉得自己依旧是球队的老大。”

  帮手给力 “双核”成型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如今“小AI”无法凭一人之力将76人推上顶峰,幸好,他有好帮手——霍利迪。

  今年22岁的霍利迪是2009年选秀中年纪最小的球员,不过他并不是高中生球员,而是作为UCLA大学的学生参加选秀的。

  自从两个赛季前,老大哥路易斯·威廉姆斯受伤,霍利迪“篡夺”了首发位置之后,年轻的他一下子成为球队绝对核心,和伊戈达拉共同组成76人队的“双核”。上赛季82场比赛每场首发,本赛季65场首发,仅缺席一场比赛。他的表现就像76人队本赛季的缩影——没有人对他有过多期望,但最后一鸣惊人。

  本赛季常规赛,霍利迪场均13.5分3.3篮板4.5助攻,这位二年级新秀在自己同级新人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打得风生水起。进入季后赛,他的表现更是决定76人生死的重要因素,场均得到18.2分5.2个篮板4.7次助攻。第二轮首战,霍利迪13投仅3中,得到8分,终结了季后赛连续6场得分上双的纪录,球队也随之输球。昨天,他拿到球队最高的20分,结果当然是赢球。

  “当你比赛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快乐地打球。”这是90后霍利迪的名言,也正是这种快乐篮球的信念,让他能以更轻松的状态,帮助球队获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