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2中国足球协会杯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放军报:足协杯,草根足球的舞台

2012年05月25日13:55
来源:解放军报

  “这是吸纳大学生球员、业余球员的第一步,中国足协‘草根足球’的战略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下去。”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日前在东芝2012年中国足协杯的抽签仪式上坦言。业余球队和职业球队同场竞技,是今年足协杯的一大亮点。

  2012年足协杯赛将于5月26日正式拉开战幕,本赛季将首次扩军至48支球队,除了中超和中甲32家俱乐部外,其余16支球队分别来自中乙联赛、业余联赛、大学生联赛和亚洲展望城市联赛。“草根力量的加入将使得中国足协杯赛事体系进一步完善,预示着中国足协杯将真正践行它‘全民足球’的理念。”韦迪充满期待地表示。

  本届赛事将通过7轮、50场比赛决出冠军。首轮比赛,业余球队将对阵乙级联赛的球队,如能接连闯关成功,他们将接受中甲和中超球队的挑战,最终如能获得足协杯冠军,将代表中国足球出现在亚冠赛场。

  草根球队登堂入室进入中国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也的确在业余足球圈引起了较大反响。陕西老城根队领队高兴地说,“这是我们首次有机会参加如此高水平的赛事,这将极大地提高我们从事业余足球的积极性。”有分析认为,中国足协此举将会引发“鲶鱼效应”,推动草根足球的飞速发展,普及足球运动,扩大足球人口,孕育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与此同时,草根球队能在足协杯赛中走多远,也是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试想,如果一支名不见经传的业余球队能一路过关斩将淘汰掉中超球队,那将会让多少普通球迷大呼过瘾?英格兰足总杯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足球比赛,英格兰各级俱乐部均可参加,进行一对一的淘汰赛,而足总杯向来是冷门的温床,低级别球队淘汰英超豪强的经典战役时有出现,而这恰是足总杯百年的精髓所在。

  参赛费用,无疑是业余球队面临的一个现实困难。淄博星期天队的负责人就直言:“打客场比赛,对于职业俱乐部来说只是一笔很小的费用,但对于业余俱乐部来说可能是一年甚至几年的投入经费。”

  如此看来,纯粹的草根球队参与足协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