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苏红汤淼离婚 > 周苏红汤淼离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友祝福周苏红与汤淼 称有一种爱叫相忘于江湖

2012年05月25日14:1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个喊了5年坚持要“分手”的丈夫,一个苦等了5年、一心希望丈夫安心治病的妻子……也许你没有想到,也许你早已想到,汤淼和周苏红办理了离婚手续,“他们的感情一点没变。未来的生活,只是换一种方式。”汤爸爸说。“放手,也是为了爱!”汤淼的轮椅靠在汤爸爸膝前,“炮炮(周苏红爱称)应该找个有能力照顾她的爱人。”

  “汤家不能负了人家”

  同为国家男女排第一接应二传,都身披“7”号战袍,汤淼和周苏红是中国排坛一个时代的金童玉女。2006年初,在双方家人的祝福下,他俩在上海登记结婚。然而,世事难料,突如其来的变故击碎了夫妻俩的梦想。2007年初夏,汤淼随上海男排赴圣彼得堡参加一场国际友谊赛,却在训练中意外摔碎颈椎导致瘫痪。汤淼受伤的消息传来时,周苏红正在国家队集训,等丈夫回国后,她立刻请假直奔上海。救治的第一阶段,汤淼的病情十分严重,住在重症监护室。为了每天能见丈夫,周苏红寸步不离病房。

  在妻子的陪伴下,汤淼艰难地度过了危险期。此后,中国女排只要放假,哪怕只有一天,周苏红定要飞往上海探望汤淼。康复初期,汤淼生命体征很弱。天再热,也不能开空调。“周苏红整夜不睡,拿扇子给汤淼解暑。风大一点,汤淼就疼醒,风小一点会热醒,真是难为周苏红了。”

  5年来,周苏红细心照顾汤淼,没一句怨言。随着病情一天天好转,汤淼不得不面对高位瘫痪的现实。病床上的汤淼看着爱妻红肿的眼眶,人生中第一次说了“狠话”:“咱们分手吧!”周苏红为了搪塞爱人,说道:“5年后,如果你还不能站起来,再说吧。”

  分手后仍像一家人

  对于汤淼和周苏红已经离婚的传言,周苏红和汤淼的家人在24日向记者证实确有其事。不过双方均表示,虽然两人已经分手,但以后仍然会像一家人一样。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周苏红说:“现在大家还是像一家人一样。因为目前自己还在队里打球,还要上学,这两方面的压力让自己平常的杂念会少一些。打球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至于未来的其他事情现在很少考虑。”此前,周苏红就曾在微博中隐晦表示:“有的时候不是我故意要拒绝,但我也是平凡人,我真的只想过平淡的生活,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打扰,不希望一点事就被渲染!希望大家多理解!”而汤淼则多次以古体诗歌绝句的形式,表达了他对往事的追忆和过去真情的感怀,今年3月23日,他写的一首《断雨》尤其感人:“昨夜小楼西风吹,又惹细雨落一回,原来往事本空空,慧剑断思莫再追”。

  汤淼的父亲汤和平则证实说,汤淼与周苏红在去年11月份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汤和平说:“周苏红人太好了,我们不能耽搁她。两个人分手并不是因为感情不好,而是因为汤淼的身体原因,我们不能拖累了周苏红。”

  汤和平说,虽然两人已经分手半年,但双方仍然像一家人一样,周苏红也时常到上海看望汤淼和他的家人。汤和平说:“办没办手续都是一样,没有任何变化。周苏红经常来看我们,她仍然会叫我父亲,而我也把她当作是自己的女儿一样。过两天周苏红就会来看望汤淼的。”

  ■幕后

  汤淼从杭州回上海就注定了这个结局

  事件曝光后,周苏红手机早就关闭,而记者采访到的两人周围的朋友,大多仅愿表达祝福之情。唯有一位认识两人已久,但不愿透露姓名的李姓女子告诉记者:“其实,汤淼从杭州回上海的那一天,就注定了两人之间的结局。”

  2007年,汤淼“出事”之后,一直在北京接受治疗,彼时周苏红正在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周苏红选择退役,并回到家乡杭州工作、读书,克服了诸多困难,将汤淼接到了杭州治疗。李姓女子认为,汤淼在杭州的这两年,是病情康复最困难的两年,但一切,因为有了周苏红的爱,而显得不那么辛苦。

  “大概一年半以前,汤淼从杭州回来了。”身边的朋友都很奇怪,在杭州治疗十分有效的汤淼为何离开妻子。李姓女子揣测:“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那时候,两人的夫妻情分开始淡了。”

  回到上海后,汤淼和周苏红虽然仍时常联络,但聚少离多的日子,夫妻间剩下的更多的是友情。如今,逐渐好起来的汤淼开始认真思索自己和爱人之间的感情如何处理、续存的问题。“离婚是汤淼提出的,一直以来,汤淼都爱着周苏红。他希望,她能找到一个有能力照顾她的男人。”

  ■网友祝福

  有一种爱叫相忘于江湖

  两人的爱情故事也让很多网友潸然泪下,并送上祝福:“他们很不容易了,周苏红付出那么多,汤淼那么勇敢,祝福他们,我又相信爱情了。”很多观点认为,汤淼主动放手,也是真爱的一种表现:“因为爱所以放手,汤淼好样的,是个顶天立地的爷们,祝福!”而对于周苏红,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作为一个妻子,她非常尽责称职,最终两人分手也是无奈之举“有一种爱叫相忘于江湖,周苏红是个好妻子,她尽到自己的责任,祝福她。”

  也有网友为两人的分手感到难过:“下班途中在收音机里听到这个消息,让人难受,只得感叹一句:造化弄人”,“上天真的是不公平,原本相爱的一对,现在却要因为一次意外而离婚,真让人难过”。

  有人评论称,两人分手是面对现实的无奈选择:“汤淼自己也明白他没有能力给她幸福,显然这也是汤淼希望的。希望她能有她自己的幸福。在这种情况下,能坚持一辈子固然可贵,但是面对现实,又有几个能坚持下来?”

  也有网友担心,汤、周二人感情很深,外界关注度又大,离婚后周苏红还能否再找到幸福的另一半:“有谁敢娶红红?”

  本版文/本报综合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