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细数尤伯杯中的白富美:澳洲队花是康有为后代

2012年05月25日1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羽毛球是一个美女扎堆的项目,本届尤伯杯赛中,来自世界各国的女球员们在比赛中斗技术比俏丽,花了记者的眼,也醉了观众的心。她们之中有贵为名人之后的澳洲队花,有生就一双最美长腿的韩国妹妹,也有主场人气最高的中国小花,她们的出场,让整个赛场都“靓”了起来。

  最显赫:格罗娅·萨莫维尔

  澳洲队花是康有为后代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用在澳大利亚“队花”格罗娅·萨莫维尔身上,一点都不为过。最初吸引记者的原因是,她是本届汤尤杯中最小的选手,今年只有17岁。但是,见到真人后,记者被格罗娅清丽脱俗的面庞感到惊艳,而聊天过后才知道,小姑娘更是大有来头,并与青岛有着不解之缘——她是康有为的后代,她的爸爸是中国人。

  格罗娅的爸爸是中国人,妈妈是爱尔兰人,中西方混血让她有着更加靓丽的外表。白皙的皮肤,纤细高挑的身材,深邃的眼眸,唇红齿白,外加笑起来两个小酒窝,这样的样貌无论出现在哪里都会惹人注意,也让格罗娅有着极高的人气。格罗娅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高中在校生,在她所在的学校,只要能够在级别较高的国际比赛中取得成绩,就会登上学校的光荣榜,而在此之前,格罗娅曾在英联邦青少年羽毛球赛中夺得女双第四名,因此是学校的小名人。美丽和才能兼备令格罗娅在学校有不少粉丝。小姑娘很羞涩地告诉记者,在学校里,自己也有不少追求者,经常有人通过不同方式向她示爱,不过,自己最专注的还是羽毛球。

  除了受到同学的追捧,格罗娅还成为传媒眼中的红人,小的时候,她曾被邀请去做广告模特。那么长得这么漂亮,有没有想过要进娱乐圈当演员呢?对此,小姑娘眨眨眼睛说,“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也很想去尝试一下。”

  除了是队花之外,格罗娅的身世背景很令人关注,因为这位远在大洋洲的美丽的混血姑娘竟是康有为的后代。据了解,在格罗娅出生后不久,她的爸爸就去世了,对于自己这样与众不同的家庭背景,她只能从历史书上和妈妈的讲述中才能了解到。“我小的时候,妈妈曾经拿着一本中国历史书,向我讲述了曾祖父的故事,我知道他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很有名的革命者,同时也是一位书法家。”不过在了解自己的家世后,格罗娅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倒是妈妈很在意,还特地送她到中文学校学习了一段时间中文,但是,由于从小生活环境的原因,格罗娅的中文并不灵光,“我只会说你好,再见,谢谢,还有我爱你。”

  由于年龄小天赋高,格罗娅也被培养为澳大利亚羽毛球的“希望之星”,她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很明确的规划,“因为我妈妈也非常喜欢羽毛球,所以她也全力支持我打羽毛球,将来我会考虑做一名职业羽毛球运动员”。同时,格罗娅最大的目标就是要参加奥运会,“我今年17岁了,还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出现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场上。”

  最拉风:王适娴

  中国小花有最爆人气

  莎拉波娃、王祖贤、李冰冰、国羽小花,中国姑娘王适娴的绰号不一而足,因为人们都很爱这个清丽的“90后”。这几天,在武汉,在汤尤杯的现场,尽管王适娴仅上了一场,但她出没的地方总有大批摄影记者捧着相机一阵猛拍,足见她的人气之高,有外国同行在跟记者聊天时也说,王适娴堪称中国队最美的女队员。

  王适娴今年才22岁,一个美妙的年龄。在羽毛球队,王适娴是公认的美女,体形匀称,脸蛋清秀,加之她在赛场上总喜欢不停地叫,吼叫声不断,有人把她称为中国的莎拉波娃。也有很多人说她酷似“小倩”王祖贤、李冰冰、赵薇,有杂志专访她取的标题是《水一样的女子》,这不仅让王适娴直呼晕倒,也让她被队友林丹取笑,林丹曾经学着王适娴握拍的样子,调侃王适娴说“水一样的女子”。

  对于外界的赞誉,王适娴总是笑着答道,“还行吧,可能有点像,要不怎么有人说呢。别人夸我漂亮,但我自己没什么感觉。”其实,生活中王适娴并不是个“臭美”的姑娘,她除非拍广告,平时基本不化妆,护肤品也是只用保湿的。空闲时,她爱翻翻每期的时尚杂志《瑞丽》,“里面有很多新鲜的内容,很多衣服搭配得很好看,我也会学一学。”至于体育界的偶像明星,她比较喜欢陶菲克,“陶菲克打球动作非常漂亮,人长得也帅气,笑起来很可爱。”

  当然,与娱乐明星相比,王适娴其实很低调,“不要采访我”总被她挂在嘴边。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高人气,不少男记者和观众都自发为王适娴加油。不过,可惜的是,赛场上她的运气却不够好,与王仪涵、汪鑫和李雪芮相比,王适娴近来状态不佳,特别是在上月的印度超级赛中,她还输给了国羽主要对手、德国悍将申克。本届尤杯,王适娴在首场与南非队的小组赛中被雪藏,在同印尼的比赛,她终于得到出场机会。可是面对世界排名第57名的法内特里,王适娴没有占到便宜,在现场观众的一声声叹息中,王适娴自身失误也逐渐增多,以17比21丢掉首局,赛后,她说,“我输球的消息肯定又是头版头条,因为就我输了一局。”。似乎她自己也意识到,在奥运阵容的竞争中,她已经落在了后面。昨天中国与德国的1/4决赛,王适娴再次被雪藏,这也令喜爱她的粉丝们不免担忧,王适娴能否再次出场,她能否如愿参加伦敦奥运会。

  最抢镜:金荷娜

  韩国妹妹有最美长腿

  提到韩国羽毛球队最具人气的球星,很多人第一反应是有韩国“国民帅哥”之称的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李龙大。但这次,韩国队长腿美女金荷娜却谋杀了最多的菲林。

  在赛场的灯光下,金荷娜的皮肤白得像大米,这位爱美的韩国妹妹已在武汉球迷中掀起一股风潮,很多球迷未必知道她的名字,但是一被问到觉得本届尤伯杯哪个女孩最美,很多人都会说,是韩国队打双打的那个美女。去年年初,国内某羽毛球专业论坛上发出了一张金荷娜穿裙装打球的照片,她超长纤细堪比模特的美腿,立刻吸引了很多粉丝。当时,不少人都不认识她,球迷们一直在网上讨论这位美女的来历,后来才知道,她是韩国“90后”双打新星金荷娜。昨晚,在韩国对阵中国台北的1/4决赛中,金荷娜和搭档郑景银倒数第二场出场,当金荷娜打出好球时,不少球迷都会发出兴奋的加油、呐喊声。

  韩国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荷娜在韩国很受欢迎,人气指数不亚于李龙大,韩国国家队曾将这位帅哥美女配成一对,这对金童玉女曾亮相德国公开赛,不过由于首次配对,再加上两人的打球风格不一样,这对养眼组合没能走很远。此外,他还透露,和许多韩国妹妹一样,金荷娜非常爱美,也很在意自己的身材,为了保持身材,金荷娜吃得不多,而且也不太爱吃肉,纤细的美腿和胳膊还是让教练有些担忧,毕竟羽毛球激烈的比赛对体能消耗很大。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金荷娜说,“这里的观众很热情,比赛氛围很棒,他们给了我很多的掌声。”

  (特约记者 李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