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客场挑战国安 工体连胜不是北京爱情故事

2012年05月25日15:05
来源:新商报

  工体,是北京球迷的朝圣之地,国安本赛季在这里已经豪取5连胜。今晚,阿尔滨队将踏进这座”魔鬼主场”,他们能在近5万名京城球迷的嘶吼下,终结工体连胜吗?“《北京爱情故事》没完没了演了39集,工体连胜不可能那么长,没准就在我们脚下结束了。”爱看连续剧的阿尔滨球员赛前脑子里想的是怎么终结国安的连胜连续剧。

  1

  想想亚冠

  咱不怵国安工体连胜

  11轮过后,国安6胜3平2负,排在中超第二位,其中,有5场赢球是在工体拿到的。帕切科的球队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特点最明显的主场龙、客场虫。国安能取得主场5连胜也和对手并不强大有关——申花、泰达、鲁能、申鑫、人和,只有贵州人和目前排在中超第五名。

  工体的主场气氛的确是其他球队难以比拟的,但这并不是国安能够赢球的主要原因。同样是在工体,国安在亚冠的三个主场比赛中只拿到2分——1负2平,这说明,只要足够强大,在国安主场拿到1分甚至3分并非没有可能。

  在备战与国安的比赛中,阿尔滨教练组不仅观看了国安在中超的前11场比赛视频集锦,对国安在亚冠中的6场比赛也进行了仔细地分析。总教练迟尚斌认为,“我们能在客场与恒大对抗,也有实力与国安一比高下。只要我们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终结国安主场连胜并非没有可能。”

  2

  大场面不紧张

  打过恒大心里有底

  在工体面对5万京城球迷,是很多阿尔滨球员此前没有经历过的大场面,不过,从昨天的踩场训练来看,笑容写在阿尔滨球员的脸上,看得出他们期待着这样的比赛。

  从紧张到不紧张,需要一个过程,那就是阿尔滨此前经历的11场中超比赛。3月11日,阿尔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那是阿尔滨的中超处子秀,全队上下,包括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面部表情似乎都被海河的冷风冻住了。输球,不是因为对手强,而是阿尔滨根本没有踢出自己的东西。此后,在济南、上海、贵阳、广州、青岛,阿尔滨一点点适应着客场的气氛,逐渐适应着踢中超客场的感觉。能在青岛实现逆转,拿到中超客场首胜,令阿尔滨球员捅破了心理的那层窗户纸,“工体的确不同于我们此前的6个客场,但最强的恒大我们都打过了,我们也就输一个点球,下半场还压着他们打,明天国安我们一点不怕。”

  3

  或将变阵

  罗申巴克顶替卡纳莱斯?

  本周的备战中,斯塔诺耶维奇一直在考虑变阵,他不是忌惮国安的能力,而是阿尔滨连续开场丢球令他反思,是否该在上半场稳妥一些,然后在下半场全力进攻。

  如果变阵,带来的人员变动将是罗申巴克可能重回首发阵容,而乌塔卡和卡纳莱斯中的一人将进入替补名单,在下半时扮演突击队员。从乌塔卡和卡纳莱斯近两场的状态来看,尼日利亚国脚挤掉智利国脚首发的可能性更大。斯塔诺耶维奇教练组认为,卡纳莱斯近两场的比赛状态并不好,踢球方式也有问题,“他不是突破性的球员,却总是拿球转身突破,想自己解决问题,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如果罗申巴克顶替卡纳莱斯首发,阿尔滨很可能在上半场变阵4141,下半场重回442,再派出董学升或卡纳莱斯与乌塔卡搭档,冲击国安防线。

  不过,因为前两场比赛派外援双前锋首发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斯塔诺耶维奇对变阵计划相当谨慎。昨天的训练中,卡纳莱斯一直穿着主力背心,不排除斯塔诺耶维奇取消变阵,卡纳莱斯和乌塔卡继续首发的可能。

  直播提示

  今日19:30

  北京国安VS阿尔滨

  DLTV-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