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德罗巴可助申花争冠 恒大的好日子结束了

2012年05月25日15:0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和风细雨故人来。阔别申城一年半的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在俱乐部面临史上最动荡的关口,昨天凌晨从国外回到了上海。

  第一天就把脚崴了

  昨晚见到朱骏时,他一瘸一拐的。怎么了?“下午踢球时把脚崴了。”说心里话,朱骏真是喜欢足球。深更半夜到上海的,一觉醒来,他上午去了一次公司,下午行头换好,便直奔康桥基地。干嘛?踢球!

  “我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时,一有机会就踢野球。进球?当然有……”朱骏一说到球,两眼放光。比如,说到欧冠决赛罗本那粒点球时,他腾地一下站起来,详细分解罗本用脚弓击球一刹那的动作,“肯定不可能进”也许在专业人士面前,这是班门弄斧,但在我们非专业人士面前也许,我们感受到的,是他超爱足球的一面。

  曾私下里问过一位和他踢过球的专业教练:朱骏足球水平到底如何?他答:的确很不错,踢球很聪明,但专业水平肯定是达不到的。

  阿内尔卡说自己很好

  朱骏去康桥训练基地,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看看队员与教练,以及最近闹心的阿内尔卡。

  说起见到冯仁亮与宋博轩时的情形,朱骏居然有点沉默:“他们远远地看到我,便快步走过来,拉着我,一声‘老板’,声音也哽咽了。我知道,这‘老板’两个字的分量。小朋友本赛季碰到这么多事情,他们急呀……”

  只一秒钟,说到阿内尔卡,他的神情又不一样了。“我握着阿内尔卡的手,用英语问他:怎么样,你好吗?阿内尔卡答:我很好。我又追问:你确信你一切都很好吗?阿内尔卡点着头说:我真的很好……”

  “本来还想多说几句的,但他说很好,而且是真的很好,那就结束。我就不担心了。”朱骏说,“那就改日再深谈。”后来阿内尔卡的两个助手,又匆匆追上已经走开的朱骏,问他要了新的联系方式。“这样可以随时沟通。”沟通很重要,这也是昨天上午阿内尔卡在例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强调的,他认为之前他与申花在沟通上有问题。

  三个人就能踢起来

  自然而然地谈起德罗巴。哪怕德罗巴来了,对眼下的申花会不会起到很大的作用?这是许多球迷想问的问题。

  “德罗巴的状态大家也看到了,几乎是靠一己之力就把欧冠拿到手的。他的个人能力是超强的,再配上阿内尔卡,以及一个好的外援中场,3个人在一起,就踢得起来了。”这是朱骏的原话。

  他说另一名中场外援还没有定,“送过来许多资料,但这个人其实很重要,要好好比较一下,不能再犯错。”说到今年的目标,按朱骏的想法:再踢两轮之后(指德罗巴可能从那以后开始为申花效力),只要不落后第一名12分,那申花还是有机会争一争冠军的。“2008年,我们曾落后鲁能9分,打到最后一轮前,不是已经给我们追到只差两分了吗?很多事情不要说不可能,如果自己都没信心了,那就肯定不可能了。至于杯赛,我们也要争冠亚军。”

  恒大好日子结束了

  说起恒大,朱骏半开玩笑地说:“我一回来,恒大的好日子结束了。”开玩笑归开玩笑,但在以往的交流中,还是能感受得到,他的内心还是挺敬重恒大的,只是表达方式与其他人不一样罢了。

  “从目前中超来看,只有恒大与我们申花是真正强大的俱乐部,我们全方位的竞争将真正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并吸引世界的目光……”朱骏顿了顿,似乎知道我们要问什么,“不要急呀,成绩会好起来的。我现在回来了,执行力就上去了。”

  朱骏越说越激动,眼睛瞪得滚圆:“你们说,十几二十年前,欧洲几大联赛中,是不是英超的关注度最高?后来西甲怎么会上来的?不就是皇马与巴萨嘛,他们有什么,不就是有C罗与梅西这样世界最顶尖的球星吗?我们如果可以把世界上最好的球星弄过来,不就推动中国足球了吗?申花弄来德罗巴、阿内尔卡,恒大引进里皮、孔卡、巴里奥斯,那世界媒体谁还关注日本联赛、韩国联赛……”

  尽管现在是“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的情况,但朱骏觉得,未来的格局必定是两雄并驾齐驱,你追我赶。“我回来了,恒大一枝独秀的局面结束了……”

  若真如此,乃中国足球之大幸哉。祝福申花,祝福朱骏。

  本报记者 高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