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南下羊城战广州富力 亚泰能否飞越“谜城”?

2012年05月25日15:37

  本报记者 李刚

  一个月前,长春亚泰客场挑战领头羊广州恒大,结果0比4饮恨羊城。一个月后,长春亚泰再度南下广州,挑战的对象变成了升班马广州富力。今天下午,长春亚泰将兵发广州,羊城还会成为长春亚泰无法飞越的迷城吗?

  自2000年征战甲B足球联赛以来,长春亚泰多次客战广州松日、广东雄鹰、广州医药、广州恒大等广东球队。除2003赛季甲B在花都3比0完胜广东雄鹰外,长春亚泰做客广州可谓一胜难求。

  本赛季,因为上海申鑫、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的出现,中超有了三个同城德比,同时也让三地之外的球队可以两次做客上海、广州、大连。之前,长春亚泰两次做客大连金州体育场,分别以2比1击败大连实德、大连阿尔滨。此番做客广州,长春亚泰是否可以从广州富力身上找回一点面子?

  虽然广州有两支中超球队,但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并没有共用一个主场——广州富力主场设在越秀山体育场,广州恒大主场设在天河体育场。不过,由于越秀山体育场未能达到亚足联标准,中国足协规定广州富力在10轮联赛后把主场迁至广州大学城球场。可广州富力并不愿意离开这块风水宝地——目前,广州富力以7胜4负、积21分的战绩排名三甲靠的就是在越秀山主场的6连胜。

  广州富力的想法让中国足协网开一面——在联赛第一个间歇期前,广州富力将继续使用越秀山体育场。换言之,广州富力将在这块风水宝地迎战长春亚泰,用“七连胜”完成“越秀山”谢幕之作。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除了广州富力的魔鬼主场,广州湿热的天气也是一个不利的因素。进入夏秀,广州湿热的天气让来自北方的球队苦不堪言。好在,广州富力阵中也有大批球员来自北方,他们在这种天气下比赛也会出现体能不支的情况。(来源: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