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苏红汤淼离婚 > 周苏红汤淼离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众名将祝福汤淼周苏红 他们只是换种方式爱

2012年05月25日16:01
来源:宝安日报

  坚守5年后,周苏红和汤淼在去年11月办理了离婚手续。“她是我女儿周苏红。”汤淼爸爸说,两个孩子的感情一点没变。未来的生活只是换一种方式。

  汤淼说,“放手,也是为了爱。”是的,放手,从此汤家有了个女儿,周家有了个儿子;放手,从此汤淼有了个姐姐,周苏红有了个弟弟。

  汤家:不能负了人家

  汤淼和周苏红同为国家男女排第一接应二传,是中国排坛一个时代的金童玉女。2006年初,他们走进了婚姻殿堂。但一年后在圣彼得堡比赛中的一次意外,汤淼从此瘫痪。

  汤淼的爷爷、奶奶都已到了耄耋之年,汤淼是他们最喜欢的孩子。第一时间得知孙子病情,二老表示:第一,要把孙子活着带回家;第二,周苏红是个好孩子,汤家不能负了人家。

  病床上的汤淼强忍着痛楚,人生中第一次和妻子说了“狠话”:“咱们分手吧!”一语如万箭穿心,周苏红明白汤淼的心意。“5年后,如果你还不能站起来,再说吧。”以泪洗面的妻子,只好想个法子“搪塞”过去。

  一晃“5年之约”就到了。小夫妻俩的感情并没有因为汤淼的病情淡却,反而愈加真切。5年来,周苏红坚守着那份真挚的感情,再苦再累,无怨无悔。“照顾他是我一生的责任。”周苏红不止一次在公众场合说。

  汤淼:炮炮应找个爱人

  病床前,亲戚劝汤淼:“周苏红如果不提,你也别再说了。这样过下去不也挺好吗?”汤淼涨红了脸,第一次和亲戚发了火。“我能给她什么!”他用尽了全身力气,重复了多遍。最终,在汤淼的坚持下,他们办理了离婚手续。

  “放手,也是为了爱!”日前,坐在轮椅上的汤淼语气平缓。这个简单而朴素的想法,在他心里重复了千万遍,“炮炮(周苏红爱称)应该找个有能力照顾她的爱人。”

  汤爸爸说:“两个孩子的感情一点没变。未来的生活只是换一种方式。虽然分手一段时间了,但我们还是一家人,周苏红经常来上海看我们,她还管我叫爸爸,跟没办手续之前一样。”

  据了解,上海和杭州相距一百多公里,周苏红再忙也会挤出时间,赶到上海照顾汤淼。

  周苏红:感谢大家理解

  周苏红和汤淼离婚一事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网友纷纷表达了理解和祝福。在新浪网一项调查中,超过五成网友选择了“赞赏”和“祝福”,三成多网友选择“理解”,其他网友选择了“可惜”。有网友评论道:“他们的故事让人听了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对于网友的理解和祝福,周苏红昨日接受记者短信采访时回复:“我看了留言评论,感谢大家的理解!”谈及下一阶段的生活重心是什么时,周苏红回复:“学习和训练。”

  由于事发后许多媒体提出采访,周苏红没有接受,只是在微博中写道:“有的时候不是我故意要拒绝,我也是平凡人,我真的只想过平淡的生活,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打扰,不希望一点事就被渲染!希望大家多理解!”(综合)

  ◎各界心声

  永远祝福大炮和汤淼!

  ——前中国女排名将赵蕊蕊

  爱的方式有千万种,他们只是换了一种方式相爱。希望外界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空间,让他们都能安静地过自己的生活。

  ——中国游泳名将周雅菲

  每一个决定都是通过无数次的挣扎后艰难做出的,支持你们的决定。

  ——中国羽毛球队员王琳

  这才是真爱

  ◎评论

  爱一个人,并不是想从对方身上得到什么,而只是一心一意想对方好,因为只有他(她)快乐了,自己才会快乐……汤淼和周苏红演绎的就是这种至高无上的大爱。

  在他们的大爱面前,我们身边那些情伤、情杀、情恨显得多么可笑。大家都会说,真正爱他(她),就让他(她)幸福。但真爱的又有几个?有的为了爱一哭二闹三上吊,有的为了爱买凶杀人,认为“我得不到,你也别得到”。其实这种自私的爱,不是真爱,而是有目的的爱,因为得不到所以想得到。

  而汤淼和周苏红用行动告诉大家,真爱是可以放手的。汤淼是瘫痪之人,要再找一个如此爱他的女人几乎不可能,但他真的爱周苏红,为了周苏红下半生能够幸福,他宁愿一个人痛苦。周苏红拒绝了5年,最终她选择放手,如果她继续坚持,只会让汤淼“愧疚”,这种心病比他的伤病更要命。■朱旭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