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应氏杯檀啸发威淘汰卫冕冠军 朴文垚不敌朴廷桓

2012年05月25日17: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北京时间5月25日,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16强战的比赛,在台北拉开战幕。在已经结束的两场中韩焦点对决中,目前等级分排名国内第一的檀啸七段执黑5点大胜卫冕冠军、韩国的崔哲瀚九段,晋级八强。而朴文垚则在与韩国最强新锐朴廷桓的对阵中败下阵来,被淘汰出局。

  2009年,崔哲瀚在第六届应氏杯的决赛中3-1战胜李昌镐,拿到了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项也是截至目前为止的唯一一项世界大赛冠军奖杯。出生于1993年的檀啸近两年来迅猛崛起,在最新的国内等级分排名中力压谢赫、孔杰,高居第一位。不过在世界大赛中,檀啸还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此番面对崔哲瀚,檀啸迎来了一次证明自己地位的好机会。

  檀啸执黑先行,以中国流开局。曾经有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檀啸已经将中国流布局开局阶段的几乎所有变化都下过了一遍,其对局数量之庞大可想而知。在大赛中,以自己熟悉的布局开局是一个比较稳妥的策略。不过本局中,檀啸并没有对右侧的中国流进行太多的演绎,而是转到了棋盘的左边进行分割,其打持久战的目的非常明显。以力战见长的崔哲瀚自然耐不住寂寞,白34跳出一下挑起战端,但稍嫌勉强。檀啸从左上杀出后,很快便在实地上取得了领先。

  中盘阶段,由于自身棋形比较薄,崔哲瀚对中央几颗黑子的攻击难言成功,黑77出头后,檀啸确立了优势。此后崔哲瀚打入右边,檀啸攻守有度,牢牢地保持着实地上的优势。中间的战斗一度令人眼花缭乱,但黑107团住后,崔哲瀚不敢再应,转而在中央补棋,檀啸将左上白6子吃掉,优势明朗。

  此后崔哲瀚顽强地发动了最凶猛的反扑,并在右下角做出一个两手劫。檀啸以稳健为主,并没有与崔哲瀚进行太多的纠缠,而是在右上获得利益后,转而将中间白6子吃掉。虽然崔哲瀚将最早阶段黑方中国流的地方全部据为己有,但仍然难以挽回局势。弈至284手终局,黑方盘面领先11目,再加上崔哲瀚超时1次被罚2点,最终檀啸以5点的明显优势获胜,晋级八强。

  朴文垚面对同样出生于1993年的韩国最强新锐朴廷桓,双方开局阶段就在棋盘上边大打出手,最终以转换收场,但朴廷桓所得更多,形势占优。此后朴文垚想利用右上死子强围中央,但被朴廷桓121、125连扳后,模样缩小不少,形势严峻。官子阶段,朴文垚下得十分顽强,朴廷桓多少有些保守,最终被朴文垚将中央围出近30目。不过由于开局阶段黑方实地领先太多,这样的效率依然不足以让朴文垚逆转。最终,弈至297手,黑方盘面领先10以上,朴文垚见再无机会,遂投子认输。朴廷桓首次参加应氏杯便晋级八强,成为中国棋手争冠路上的一大劲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