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应氏杯孔杰憾负李昌镐无缘八强 赵治勋老将逞威

2012年05月25日1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北京时间5月25日,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16强战的比赛,在台北拉开战幕。在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的孔杰九段执白遗憾地以1点之差负于上届亚军、37岁的韩国天王李昌镐,止步16强。而56岁的日本老将赵治勋则再发神威,执白不计点战胜中国的刘星七段,再度晋级八强。此外,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张栩5点战胜中国的邱峻,也晋级八强。

  孔杰与李昌镐一战堪称本轮的焦点之战,双方开局后的转换令人目不暇接,李昌镐起手便在右下角下出新手,不顾实地损失也要抢占大局,而孔杰则显得更加自然,对围、侵消从容有度。布局阶段,白方步调更加顺畅。

  不过此后李昌镐拿出了他的看家本领,利用厚味开始不断向孔杰施压。孔杰为了限制中央黑方的潜力,实地上有所损失。尤其是在左下角的战斗中,李昌镐以一手漂亮的三路托将白角地洗劫一空,胜负的天平开始向李昌镐一方倾斜。

  由于中间的变化空间非常之大,棋局进入了难以控制的领域,双方的每一步都十分困难。但是由于局势极度细微,谁也不想被罚点,因此更加考验功力。官子阶段,孔杰在左下角主动挑起劫争,显然是想制造麻烦,李昌镐则果断放弃,转而将中间白3子断下。事后证明李昌镐的这一判断十分准确。进入小官子后,虽然手数还有很多,但黑方盘面领先8-9目的形势始终无法动摇。弈至终局,李昌镐以1点的微弱优势险胜,上届亚军再次杀入八强,而孔杰则遗憾地告别了四年一度的大舞台。

  56岁的老将赵治勋上届比赛中就曾经淘汰当时的卫冕冠军常昊杀入八强,此番遇到刘星,不服老的他再度施展其拿手的实地战术。中盘阶段刘星强围中央大空,但无奈白方四周都很厚实,赵治勋靠着不断地挤压对手取得了微弱的优势。官子阶段,老将下得滴水不漏,刘星未能找到翻盘的机会。最终,黑方盘面只领先6目。刘星见胜负已定,没有要求数点,而是主动认输。赵治勋再度杀入八强,也成为了唯一晋级八强的日本选手。

  张栩代表中华台北参赛,面对邱峻,双方从开局就展开激战,执白的邱峻一度实地领先,但张栩后半盘开始将厚的威力慢慢发挥,黑方的实地不断增加。更加要命的是,邱峻由于超时被罚2点,使得胜负悬念不再。最终,张栩执黑以5点的优势获胜,晋级八强,也为东道主留下了一根“独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