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射击世界杯专题 > 2012射击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世界杯中国射落第四金 王炜一步枪卧射折桂

2012年05月25日18: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德国当地时间5月25日,2012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慕尼黑站结束第三比赛日争夺。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中国老将王炜一发挥出色,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704.0环的总成绩职业生涯第二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登上最高领奖台。男子25米手枪速射,日本老枪秋山辉吉平决赛世界纪录摘金,中国选手张健和丁峰虽然杀入决赛但与奖牌无缘。在本站比赛前六个项目结束后,中国射击队已经独揽其中四金表现极其强势,另外两枚金牌则被东亚邻居韩国和日本获得。

  今天进行的是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两个项目的争夺。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一直都是中国射击队的弱项,不过近年来通过针对性特训,已经缩小了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作为惟一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王炜一虽然是38岁的老将,但此前却从未有过奥运征战经历。本站赛事,王炜一、兰兴和朱启南一起出赛。不过朱启南淘汰赛轮便被踢出局,甚至连资格赛资格都未能拿到。

  资格赛中,兰兴打出590环的成绩排名第61位未能过关,而王炜一则表现不俗以599环的成绩居首位昂首晋级决赛,不过韩国选手韩真燮的资格赛成绩也同王炜一一样,排名第八末位晋级的奥地利枪手普拉内尔也不过才落后王炜一2环而已,换言之决赛谁都有机会争金。

  不过决赛中王炜一保持了良好的状态,10轮最差为10环,其中有9枪都在10.1环以上,决赛成绩最后定格在105.0环,总成绩以704.0环的绝对优势夺冠,这也是王炜一继2011年悉尼站后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此次的优异表现无疑会给这位38岁的老枪以信心去投入到今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之中。

  两年前在这里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白俄罗斯名将马蒂诺夫,凭借决赛的出色发挥一路追赶,最终以702.1环的总成绩摘得银牌,他落后王炜一有1.9环。意大利选手德尼科洛落后马蒂诺夫0.3环摘得一枚铜牌。

  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决赛。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上拿满了奥运参赛席位。今年夏天将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张健和丁峰,此次除这两人外李越宏也报名参赛,不过李越宏赛前因故并未真正出战。丁峰、张健分别打出586环和585环分列第三和第四位顺利挺进决赛。其他晋级决赛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乌克兰的邦达卢克、德国名将赖茨、韩国的金大荣以及日本选手秋山辉吉。

  由于男子25米手枪速射是15个奥运设项中惟一不将预赛成绩带入到决赛之中的项目,因此对于闯入决赛的6位选手来说还是站在同一起跑线。决赛的计分不再采取小数点制,而是采用中数计分制,每轮仍然打5枪,打中靶子的中心区(大于等于9.7环)算一中,计一分,然后依次累加。4轮比赛之后,比赛不会全部结束,而是采取末位淘汰制。即4轮之后先将成绩最低的选手淘汰,另外5位队员继续比赛,一轮之后再淘汰最低分选手,依次进行,直到最后两个队员直接对决,决出冠军。

  结果决赛中丁峰最早被踢出局仅以11分的成绩排名第6完赛;张健发挥也过于起伏,在一度并列首位的情况下第6轮仅拿到1分从而被淘汰无缘争牌排名第4。日本老枪秋山辉吉打出34分的平决赛世界纪录夺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国际大赛中摘金。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德国的赖茨以30分摘得银牌,韩国选手金大荣25分获得季军。明天将决出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和男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金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