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体:李世石出局令人震惊 韩国方面损失惨重

2012年05月25日20: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第7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于5月25日在中国台北举行,结果古力九段、谢赫九段、檀啸七段和范廷钰三段等4名中国棋手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8强,可惜孔杰九段、朴文尧、邱峻九段、江维杰九段和刘星七段等5名棋手被淘汰出局。

  比赛结束后,韩国hangame网站发表文章称,老将李昌镐九段(37岁)和年轻强豪朴廷桓九段(19岁)晋级8强,但是,被寄予厚望的李世石九段(等级分排名第1)、元晟溱九段(排名第4)和崔哲瀚九段(排名第5)被淘汰,他们3人全部负于中国棋手。文章称,李昌镐九段在经过一番血战后半目击败孔杰九段(30岁),朴廷桓九段在形势非常细微的情况下,抓住朴文尧九段(24岁)中盘之后的失误中盘取得胜利。朴廷桓九段在时间的安排上也做得非常好,到对局结束时还剩下3分钟。

  但是,李世石九段(29岁)的失利让棋迷们感到震惊,他败在16岁的新锐范廷钰三段的剑下。尽管范廷钰三段最近等级分上升幅度较大,但在中国只排在第15位,从今年开始登上国际舞台,在BC信用卡杯上止步64强,在百灵杯上打入32强。这盘棋李世石九段在左下角的打劫中遭受损失,此后虽然趁范廷钰三段两次下出缓手之际展开追击,但最终未能实现逆转。崔哲瀚九段(27岁)负于檀啸七段(19岁),在中国最近发布的等级分排名中,檀啸七段独占鳌头。韩国的王牌棋手李世石九段和崔哲瀚九段败下阵来后,棋迷们期待他们压制住中国新锐气势的愿望彻底化为泡影。

  去年12月份,元晟溱九段(27岁)在三星杯决赛中战胜古力九段,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5个月后他与古力九段(29岁)再次相遇,不幸把8强的入场券让给对手,双方之间的历史交手记录也改写为4胜5负。日本和中国台北欢呼胜利,代表日本出战的老将赵治勋九段(56岁)战胜中国棋手刘星七段(28岁),自2010年第8届春兰杯以来,赵治勋九段1年零5个月后再次打进世界大赛的8强。代表中国台北参赛的张栩九段(32岁)战胜中国棋手邱峻九段(30岁),由于两人同属于日本棋院,日本压制住中国得以扬眉吐气。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通向冠军的道路仍然很漫长,但韩国队已经大出血。此文称,韩国等级分排名第1、4、5位棋手接连出局,令人感到十分可怕。韩国共有5名棋手参加16强战,他们全部对阵中国棋手,结果只有李昌镐九段和朴廷桓九段取得胜利,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和元晟溱九段接连败下阵来。韩国队不仅在人数上损失巨大,由于等级分排名第1、4、5位棋手全部败北,韩国的战斗力也遭受非常大的损失。特别是,等级分排名第1的李世石九段负于中国95后领军人物范廷钰三段,让韩国棋迷们感到非常震惊。李世石九段在韩国连续27个月保持等级分排名第1,去年夺得BC信用卡杯和春兰杯冠军,是世界围棋第一人。但是,今年继在BC信用卡杯比赛中负于党毅飞四段之后,此次又被中国新锐淘汰出局。

  赛后,范廷钰三段发表感想称:“确实因为运气好才赢了下来,在抽签时抽到李世石九段后并没有太在乎,因为无论碰上谁只有取得胜利才行。”上届应氏杯冠军崔哲瀚九段和三星杯冠军元晟溱九段的失利也非常可惜,虽然檀啸七段在中国等级分排名第1,是一位快棋实力很强的棋手,但还没有在世界大赛上取得明显的成绩。元晟溱九段曾在去年的三星杯决赛上痛快地战胜古力九段,棋迷们希望他能在今天的应氏杯16强战中也取得胜利,可惜这次是元晟溱九段饮下失败的苦酒。

  中国共有9名棋手参加了今天的16强战,只有谢赫九段、檀啸七段、范廷钰三段和古力九段等4名棋手晋级8强。虽然孔杰九段和朴文尧九段分别负于李昌镐九段和朴廷桓九段被淘汰,但范廷钰三段和檀啸七段分别战胜李世石九段和崔哲瀚九段,取得非常大的收获。然而,中国棋手在对阵日本和中国台北棋手时全部失利,16强战的成绩非常平常。如果考虑到中国有一场“内讧”(江维杰九段对谢赫九段),已经确保一张8强的入场券,那么中国队的成绩更是很一般。尽管孤身一人参加16强战,但日本的赵治勋九段和中国台北的张栩九段突破中国棋手的重重包围,昂首挺进8强。特别是,代表中国台北参加应氏杯的张栩九段完胜邱峻九段,给棋迷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赛后,张栩九段发表感想称:“这盘棋布局形势不错,中盘形势越来越复杂,整体来看棋的内容还可以。”他表示:“作为唯一一名中国台北棋手,将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搜狐体育 敏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