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超强统治力让对手崩溃 超常发挥难逃被横扫

2012年05月25日20: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视频-汤姆斯杯国羽3-0横扫日本 决赛将战韩国队


组图:汤杯-中国3-0日本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在中国武汉展开汤姆斯杯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日本队。第一盘,林丹遭遇佐佐木翔的顽强阻击,不过超级丹两度后来居上,还是以2-0(23-21、21-17)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先下一城。林丹此役面对打出高水准的对手,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还是气定神闲地横扫对手,尽显强大的统治力。

  汤杯半决赛,中国队遭遇亚洲新贵日本队。该队的单打还是颇具实力,佐佐木翔与田儿贤一现世界排名都在前8之列,尤其是世界排名第6位的佐佐木翔去年曾给中国男单造成很大的冲击,一度3连胜陈金,在6月份的印尼超级赛第二轮则爆冷击败了林丹。这一年的世锦赛,佐佐木翔又将中国新星杜鹏宇淘汰出局。

  大器晚成的佐佐木翔与林丹一样也是左手持拍,早在2006年,便与林丹有了交手纪录,对林丹比较熟悉,自身防守能力出色,整体球路还是让林丹比较难受。

  第一局,佐佐木翔一上来状态不错。林丹速度较快,不过以往犀利的后场突击却频频被佐佐木翔成功防起,林丹最终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佐佐木翔在中局阶段一度以15-11领先。眼看就将丢掉第一局,林丹此后展现出出色的临场应变和变速能力,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尾局尽管浪费了3个局点,但挽救一个局点还是逆转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如首局的走势基本一致,佐佐木翔又是在间歇到来之前,占据了主动,他的劈杀、点杀屡次突破了林丹的防线。从过程上看,这无疑是林丹在本届尤杯遇到的最困难的一场比赛。但哪怕是落后不少,林丹也一直不急不躁,反倒是一看到林丹反超了比分,佐佐木翔便乱了方寸。林丹最终两度上演逆转,就此取得了对佐佐木翔的4连胜。

  尽管实力远不及李宗伟,但从球路上看,佐佐木翔却像身高臂长、节奏诡异的朴成奂一样,是让林丹感觉比较难缠的一位对手。但即便是这对的高手,想要击败超级丹还是太难了。就算在整场比赛处于被动,林丹还是通过最后时刻的发挥,赢得了一场胜利。看似被动,实际上林丹一直没有让比赛脱离自己控制的范围!

  林丹上一次在团体世界大赛输球,还要追溯到4年前在汤杯输给了李宗伟,自此在2009年苏迪曼杯、2010年汤姆斯杯、2011年苏迪曼杯以及本届汤杯,击败李宗伟、陶菲克、朴成奂等高手,豪取20连胜,4年团体世界大赛保持不败!只要在接下来的决赛战胜李铉一,林丹就将豪取21连胜,创造连续4届团体世界大赛不败的骄人纪录!(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汤杯-林丹遇险谌龙立功 中国3-0日本PK韩国争冠
·技术统计:林丹网前占优 风云组合谌龙扣杀强势
·风云汤杯完胜靠一利器 关键战役不败成定海神针
·风云苦战胜日本强档 称没有包袱的对手最难应付
·李永波总结汤杯半决赛 展望决赛称将会全力以赴
·汤杯25日赛果:韩国3-1胜丹麦 中国3-0横扫日本
·调查:评价汤杯中国3-0日本 预测中韩决赛比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