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赞李炫一仅用两年回巅峰 决赛关键是不分心

2012年05月25日21:1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组图:汤杯-中国3-0日本晋级决赛

  华奥星空武汉5月25日电(记者 李旭)2012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团体赛半决赛,中国队与日本争夺决赛席位。林丹以2-0战胜佐佐木翔,为国羽拔得头筹。

  两人此前有过8次交手,尽管林丹以7-1遥遥领先,但是考虑到当今羽坛能够赢下超级丹的人名屈指可数,而且佐佐木翔在最近几次比赛中都造成了不少的麻烦,日本选手的实力可见一斑。

  果然,今晚的比赛伊始双方就陷入僵持。虽然林丹在分数上还略占上风,但佐佐木翔中局发力,一波得分高潮后以15-10领先。林丹也还以6-0的攻击波,可在20-17握有三个局点时,他的一次半场突击被判出界似乎影响了情绪,日本选手很快连追4分,反以21-20占先。关键时刻,超级丹稳定情绪,利用对手的失误以23-21先声夺人。

  不过,找到状态的佐佐木翔在第二局卷土重来,一度以7-3领先。林丹顶住对手的冲击后逐渐迫近比分,在中盘完成反超后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1-14锁定胜局。

  “今天对手发挥非常好,我自己在场上也很努力,比赛过程非常激烈。第一局自己从领先被追平分,第二局落后到反超,我一直在不断地调整。”林丹点评,“我认为这场比试我们两个都表现得较高水平。”

  林丹为中国队打开了通往决赛的大门,而在下午早先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3-1击败丹麦率先晋级。虽然韩国队中并没有可以独当一面的巨星,但林丹提醒韩国队的最可怕之处正是在于队伍的年轻冲击强。

  “韩国一直很强劲,包括汤杯和苏迪曼杯都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觉得他们这次实力很有冲击力,除了李炫一,其他人普遍非常年轻,上次尤伯杯韩国夺冠就是年轻人的冲击。”

  一旦中韩在决赛中相遇,林丹的对手将是老将李炫一。超级丹先是表达了对于老对手的敬意,“他也是一直以来非常强劲的对手,他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一度图一,用两年的时间又回到韩国第一单打的地位,今天又是2-1胜了盖德。”

  展望同李炫一的对决,林丹坦言并不能保证取胜,但一定会全力以赴,关键是以一颗平常心去打。“不知道决赛的情况会怎么样,希望自己像今天一样,形势不利的时候自己调整心态,专注于比赛。有很多球迷专门来看林丹比赛,场面非常热烈,希望自己可以把注意力集中打每一个球,不分心,用最自然的状态去打每一分。”

相关新闻:

·汤杯-林丹遇险谌龙立功 中国3-0日本PK韩国争冠
·技术统计:林丹网前占优 风云组合谌龙扣杀强势
·风云汤杯完胜靠一利器 关键战役不败成定海神针
·林丹超强统治力让对手崩溃 超常发挥难逃被横扫
·风云苦战胜日本强档 称没有包袱的对手最难应付
·李永波总结汤杯半决赛 展望决赛称将会全力以赴
·汤杯25日赛果:韩国3-1胜丹麦 中国3-0横扫日本
·调查:评价汤杯中国3-0日本 预测中韩决赛比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