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杯-林丹遇险谌龙立功 中国3-0日本PK韩国争冠

2012年05月25日22: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视频-汤姆斯杯国羽3-0横扫日本 决赛将战韩国队


组图:汤杯-中国3-0日本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在中国武汉展开汤姆斯杯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日本队。第一盘,林丹尽管两度落后仍以2-0(23-21、21-17)横扫佐佐木翔。蔡赟/傅海峰在第二盘经过两局苦战以2-0(25-23、21-18)险胜日本一双。随着谌龙在第三盘2-0轻取田儿贤一,中国队就此直落三盘获胜,连续5届挺进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林丹2-0佐佐木翔(23-21、21-17) >>战报 >>技术统计 >>组图

  林丹继续为中国队打头阵,在首盘迎战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选手佐佐木翔,两人此前曾有过8次交锋,林丹7胜1负占据一定的优势。比赛开始后,林丹一上来取得了一个4-1的开局。林丹失误渐增,佐佐木翔扑杀、劈杀连续得手,连得5分反倒以6-4反超。林丹打出一波4-0,一度以8-6反超,不料连续出现几个失误,佐佐木翔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1-9领先进入第一局间歇。比赛重新开始后,佐佐木翔一度以15-11扩大了分差。一直到14-17落后之下,林丹才完全进入状态,强势打出一波6-0以20-17反超拿到局点。林丹虽然连丢3个局点,但顶住压力在挽救一个局点后还是以23-21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林丹依然有些慢热。佐佐木翔劈杀、点杀连续得手,取得了一个7-3的开局。林丹在被动形势下加快了速度,很快追到7-9,在送给对手一分之后,林丹连得4分以11-10反超进入第二局间歇。眼看再度被林丹反超,佐佐木翔此后有些急躁。林丹凭借过硬的实力掌控大局,很快以18-13扩大了分差。佐佐木翔加强了突击,一度追到16-18只差两分,林丹顶住压力还是以21-17再赢一局,就此2-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蔡赟/傅海峰2-0日本一双(25-23、21-18) >>战报 >>技术统计 >>组图

  双方在第一盘双打各自派出了蔡赟/傅海峰与佐藤翔治/川前直树。蔡赟/傅海峰搭档这10年以来,两人在与日本组合的22次交锋当中保持全胜,堪称日本男双的克星!第一局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蔡赟/傅海峰迅速找到了状态,风云组合在6平后连得3分拉开了分差,很快以11-9领先进入第一局的间歇。比赛重新开始后,随着傅海峰后场重杀得手,风云组合一度以15-11领先4分。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则打得比较顽强,挽救了3个局点追到23平。期间也挽救了一个局点的蔡赟/傅海峰此后把握住两个关键分,还是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日本组合一上来又是占据了主动,开局4-1领先。蔡赟/傅海峰加强了发接发的变化和控制,打出一波7-1的高潮,一度以8-5反超。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凭借连贯的进攻,还是以11-10反超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两对组合争夺较为激烈,一直到15平后,风云组合连得3分方才拉开了比分。蔡赟/傅海峰此后掌控大局,随着傅海峰后场重杀得手,风云组合以21-18再赢一局,2-0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谌龙2-0田儿贤一(21-13、21-16) >>战报 >>技术统计 >>组图

  第三盘在现世界排名第3的谌龙与世界第8的田儿贤一之间进行。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手,谌龙3胜2负并无明显优势,这也是两队在前三盘最接近的一场。比赛开始后,田儿贤一一上来突击连得两分,谌龙连得4分以4-2反超。田儿贤一攻势不减,一度以7-6反超,谌龙加快了速度,还是以11-8带着3分领先进入到第一局间歇。在12-11之后,谌龙完全调动开了对手,劈杀对角线连续得手,连得7分以19-11确立了大比分领先。随着头顶突击直线得手,谌龙以21-13先下一城。

  谌龙在第二局气势如虹,取得了一个6-0的梦幻开局。在被对手连追3分后,谌龙又是打出一波5-0,以11-3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田儿贤一此后加快了场上速度,以一波6-0追到9-13只差4分,谌龙凭借全面的技术掌控大局,很快以17-10扩大了优势。虽然浪费了4个赛点,谌龙还是以21-16拿下第二局,就此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助球队大比分3-0横扫日本队。中国队就此连续挺进5届汤杯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林丹网前占优 风云组合谌龙扣杀强势
·风云汤杯完胜靠一利器 关键战役不败成定海神针
·林丹超强统治力让对手崩溃 超常发挥难逃被横扫
·风云苦战胜日本强档 称没有包袱的对手最难应付
·李永波总结汤杯半决赛 展望决赛称将会全力以赴
·汤杯25日赛果:韩国3-1胜丹麦 中国3-0横扫日本
·调查:评价汤杯中国3-0日本 预测中韩决赛比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