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珍惜每次为国出征 金牌背后的意义更重要

2012年05月26日04: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击败日本,助中国男队顺利杀入汤姆斯杯决赛,林丹可以说是队中的定海神针。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好状态,也让球迷对超级丹在伦敦奥运中的表现有了更多期待。在他看来,每次为国征战的机会都值得珍惜,而金牌背后的意义比金牌本身更大。

  ●谈奥运

  问:这次汤杯应该是在奥运前的一次很重要的练兵。对你个人来说,最想达到哪种锻炼目的呢?

  答:我希望能从实战的角度出发,自己还是很用心地做。因为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是很有限的,而且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我会很珍惜为国家、为这个队伍效力的每次重大比赛。我觉得金牌虽然很有意义,但是其实有时候金牌背后的意义,比金牌本身的意义更大。

  ●谈装备

  问:作为体育潮人,场下你也经常穿着李宁给你量身定做的比赛鞋,是因为它很时尚吗?

  答:首先,它穿着确实比较舒服,让我场上场下都感到满意。至于时尚,我觉得每一个时期或时间应该有不同的变化,让这双鞋变得更加不一样。我觉得一个品牌应该和一个运动员一样,不断地追求更完美、更好的阶段。

  ●谈灵敏

  问:你怎么看待灵敏这两个字?你觉得灵敏能够给运动员带来获胜砝码吗?

  答:其实灵敏这个词很大,不只是所谓的脚下,也包括了你头脑的反应、动作的反应。无可否认,灵敏让改变发生。当然所有这些,最终需要双脚去完成。所以我觉得有一双非常好的、功能性非常强的球鞋的话,对个人确实有很大的帮助。随着你的水平越来越高,随着体育的科技性越来越强,你会发现比较依赖,甚至离不开真正好的装备,这确实让你的能力有更大的提升。

  ●谈文身

  问:最后一个问题,身上的五星文身是新的吗?

  答:全英赛的时候就有了。我觉得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纪念吧。在这个领域里面获得了所有大赛的冠军,对我来讲当然是件骄傲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这样的荣誉跟着我一辈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