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神刀双响炮核爆 大场面先生岂能不去欧洲杯

2012年05月26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视频-佩德罗2球梅西铲射 巴萨3-0毕巴捧国王杯
视频-直击瓜帅深情拥抱众将 哈维队长举国王杯

  在卡尔德隆球场对战毕尔巴鄂的国王杯决赛对于巴萨的意义如何,自然不必赘述。这不但是加泰罗尼亚巨人在11/12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3比0的 比分也为瓜迪奥拉最近四个赛季在红蓝教练席上的大师级演出划上了圆满句号。仿佛是在向巴萨足球哲学奠基人克鲁伊夫的致敬一样,在这个马德里的夜晚,佩普之队赢得了他们近年来的第14个冠军。当然,在90分钟的比赛中,巴萨阵中最闪耀的号码并不是14,而是独中两元的17号:罗德里格斯- 佩德罗。

  本赛季对于这个来自特内里费的小伙子,显然显得格外艰难。但在最后一场决赛中,突然找回进球感觉的佩德罗让瓜迪奥拉的第14座奖杯得来全不费 功夫。决赛开场哨响仅仅过了300秒,巴萨17号就为球队首开纪录,扫清了所有阿苏格拉纳军团拥趸的焦虑。在自己的禁区中路扫射被挡出底线后,佩 德罗机敏的抢在防守队员之前,将哈维-马丁内斯糟糕的角球解围打入毕尔巴鄂的网幄。1比0,加泰罗尼亚人取得了梦幻开局。

  如果说第一个进球展现了禁区内敏锐的射手嗅觉,那么佩德罗的第二个进球则更多展现了精湛的射门技术。第24分钟,巴萨快速开出任意球,接过哈 维回传的特内里费人在禁区弧右侧选择左脚远射,皮球划出弧度后精准窜入伊莱索斯把守的球门远角。至此,3比0的比分不但彻底杀死了国王杯决赛 悬念,也让巴萨成为了该项赛事百年决赛历史上第一支25分钟就打入3球的球队。

  凭借着这两个进球,佩德罗成为了俱乐部本赛季在国王杯战线上的最佳射手,而他在最后90分钟内一举超越的则是分别打入3球的梅西和法布雷加斯。 事实上,尽管由于受到伤病等种种原因的影响,巴萨17号即便在进球数量上出现了锐减,却始终没有影响到自己在杯赛上的产出。从09/10年崭露头角以来,佩德罗前两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分别为12和13,而在本赛季,他的联赛进球只有5个。可在国王杯,特内里费人最近三个赛季的进球数分别是3 、4和5,反而每年都有所提高。同样,在欧冠赛场,佩德罗的进球数也分别为5个、4个和5个,处于相当稳定的水平。

  如果再考虑到这名球员在过去几个赛季内总共打入的6个杯赛决赛进球,可以说,从某种角度上,巴萨17号是一位相当靠得住的杯赛型、甚至是决赛型选手。佩德罗的第一个决赛入球来自09/10赛季对阵顿涅斯克矿工队,在同年的世俱杯决赛加时阶段,也是他的进球绝杀了阿根廷大学生队。同时,在当年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佩德罗也为巴萨打入一球,帮助球队2比1战胜了毕尔巴鄂。而在10/11赛季的欧冠决赛,他更是用进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 ,最终巴萨3比1力克曼联捧得俱乐部历史上第四座欧冠奖杯。

  或许正因为这样,本赛季一直碌碌无为的佩德罗很可能在最后关头敲开通往欧洲杯赛场的国家队大门。《每日体育报》就专门提到,经过一个糟糕的赛季,最佳的佩德罗出现在了最关键的时间和地点。在这里,显然媒体特指的是博斯克最终拟定国家队名单之前。事实上,随着比利亚的退出和佩德 罗今晚的惊艳表现,巴萨小将已经在和纳瓦斯、穆尼亚因等人的竞争中占得了先机。塞维利亚人在下半赛季表现并不稳定,而巴斯克小将夏天还有奥 运会任务,另一方面在今晚和佩德罗的直接对话中也败下了阵来。更重要的是,在选人时,博斯克肯定会考虑到目前国家队打法上的鲜明巴萨印记, 这也会让佩德罗具备一些其他竞争队友无法比拟的天然优势。

  赛后的佩德罗说道:“对于进球和赢得决赛,我很高兴,因为今年对我来说是很艰难的一年。第一个进球来得很快,这让我们都倍感鼓舞。之后的两 个进球则让我们能带着平和的心情进入下半场。”而对于三年前一手提拔自己的瓜迪奥拉,特内里费人表示:“佩普时代的每个记忆都会留在我们这 些球员的心中。”最后,巴萨17号特意强调道:“对于入选出征欧洲杯的国家队,我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