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游项目强调水中视觉效果 文婷姐妹花接增肥令

2012年05月26日09:1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提到花样游泳,不少人会立马想到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即将开幕的伦敦奥运会,她们俩将继续作为主力征战团体赛。日前,2012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在扬州市游泳跳水馆开赛,两人表示,虽然大赛经验丰富,但她们并非没有困扰,目前“困扰”她们最多的,却是自己的体重。教练甚至给稍显单薄的她们下了“增肥令”——这样水中视觉效果更佳。

  姐妹花为增肥苦恼

  “我们俩很喜欢吃零食,属于嘴巴停不下的那种。本来宿舍就不大,一半儿倒被零食所淹没了。什么巧克力、蛋糕、饼干之类,来者不拒。”文文笑着说。难道因为这么个吃法,影响了体态的轻盈?记者心里纳闷——不对,这姐妹俩身材非常好啊!恰恰相反,原来,她们属于“吃不胖”的类型,为了“增肥”,她们不得不多吃、广吃,因为她们的“块儿”显得太单薄了一些,在水中给人们的视觉冲击力有些不足。“教练每天都要检查我们的食物,不仅三餐都要配备高能量的食物,还要检查有没有吃完。这就是下达‘增肥令’啊。不过,一般来说,我们都是能吃完的,”婷婷微笑道:“按照我们教练的说法,现在这个情况就是‘七分吃三分练’!”

  明年回四川办婚礼

  话虽如此,但真正的训练,还是非常辛苦。“每天大概要练8到10个小时吧,保持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规律,训练、吃饭、睡觉。其实今年我们的担子并不是很重,毕竟年轻队员都在成长。”作为队里资历最老的选手,她们虽然不能在自己的“王牌”双人项目上亮相,但仍然要做集体项目中的亮点。“毕竟我们俩都26岁了,如果身兼两个项目,体力分配会有问题。因为奥运会最主要的是集体项目,我们俩把体力全部放在集体项目上,能够保证集体的完成质量。”

  本届奥运会很可能是姐妹俩最后一届奥运会,二十六七岁的年龄,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据悉,她们将在2013年全运会后退役。当被问及退役后会不会考虑和各自男友结婚,姐妹俩都予以了肯定:“毕竟到了年龄,这一点自然有考虑。至于婚礼,应该会在四川老家办。”

  欲创办花游俱乐部

  据悉,伦敦奥运会将是姐妹俩的奥运谢幕之战,预计俩人会在2013年全运会后宣布退役。“这肯定是我俩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毕竟自己的年龄已经不小了,明年全运会后就会选择退役。退役后我们考虑在四川办一个花游俱乐部。” 不过创办花游俱乐部目前只是两个人的想法,还未到付诸行动的时候。“很多具体的细节还需要日后商量,现在的精力都放在备战奥运会上。”姐妹俩表示,希望能培养出更多的花游好苗子,尤其希望能培养出像她俩一样的双胞胎选手。“我俩是不考虑当教练了。因为我们知道练花游需要很多年,过程很苦。我们不忍心看到其他孩子受苦,狠不下心让她们苦练,还是从事一些与花游相关的轻松工作较好。”

  同步播报>>>

  奥运配曲 依然“中国风”

  本届奥运会,中国花游队将参加集体以及双人项目的自由自选、技术自选比赛。据队长刘鸥介绍,集体自由自选将采用《蝴蝶》、集体技术自选将采用《节日庆典》这两套动作;而双人方面,自由自选在原来《功夫》的音乐基础上新编了动作,难度更大;技术自选将采用完全新编的《龙》。“总体而言,还是一如既往走‘中国风’的路线,用民族特色来打动评委。”刘鸥介绍道。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综合《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