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客场被鲁能逼平 三后腰打法成舆论批评焦点

2012年05月26日09:2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昨晚,广州恒大客场1∶1被已接近保级圈的山东鲁能逼平。恒大为了30日主场的亚冠16强淘汰赛作了战略性调整,穆里奇、郜林因伤缺阵,郑智、孔卡进入替补席。名帅里皮赛后听到了自己来到中超以后的首次批评声,他主张的4321圣诞树阵形,其中的“三后腰”被认为国内球员无法匹配,“恒大需要里皮的广告效应,但里皮也要注意中国球员自身的能力,别要求球员做他们做不到的事情!”

  整场比赛恒大被山东鲁能完全压制,8次射门只有3次射正,与曾经所向披靡的威武之师判若两队。特别是下半场,几乎全线退防场面极其被动。赵旭日、秦升和冯俊彦——里皮依旧派上三人担任三后腰,但他们之间的默契以及对三后腰中场的理解却再次出现问题,以至于整条后防线都受到拖累,“恒大现在是人多的时候比人少的时候防守更危险,人多的时候大家不默契,都在依赖队友去防守,反而容易造成漏人的情况。”一些圈内人士评价,“中场完全失控,居然被鲁能压着打!”对此,里皮赛后也承认,“对手年轻球员技术和速度上的优势给我们带来很大困扰,给我们很大的冲击。这场比赛的平局是合理的,克莱奥下场后,我们给对手的冲击越来越小了。”

  在中超赛场上很久没看到恒大如此被动了,对此里皮倒是很不以为然:“我们还是踢了半场好球。”在半场时间里,恒大只有两名外援,这在李章洙时代几乎是不可能的。上任后执教的两场比赛,里皮坚持使用“90后”前锋买买提艾力,甚至让以前就很少上场的冯俊彦出任队长,这也是“银狐”在向全队发出的信号,他将彻底重新洗牌。据悉,里皮已明确向俱乐部表示,除了新加盟的巴里奥斯,球队必须通过继续引援补强阵容。“真正的人员大洗牌还在后面,保隆、赵源熙甚至克莱奥位置都不保。里皮联系了内斯塔,但听说是不愿意来,等等吧,德罗西、加图索都有可能。”恒大内部人士透露。

  为了确保球队内部的沟通问题,恒大俱乐部昨天又从意大利聘请了一名翻译,目前恒大队中光是翻译就多达6名。另外,应里皮团队的要求,恒大昨天又从辽足请来了李铁协助恒大的体能教练,并且为此向辽足支付了一大笔违约金。

  中超异动

  红牛欲入主大连

  最近一直被传准备退出中国足坛的大连实德,昨天终于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下家已经浮出水面。泰国资本巨鳄华彬集团旗下的红牛品牌,有意收购大连实德。虽然大连实德方面昨天否认了这一传闻,但其解释非常牵强。

  据悉,面对红牛的追逐,实德方面在破产传闻的影响下已开始松动,并答应谈判,开价是4.5亿人民币。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已经在为登陆中超做最后的准备,目前他已经开始为即将到来的二次转会期拟定内外援引进的名单。红牛接手实德后,埃里克森将出任球队主帅,他昔日在英格兰队的爱将——费迪南德、兰帕德等都进入了红牛的引援名单。

  对于此事,大连实德俱乐部昨天回应说:“4月就有人说要转手的事,可事实呢?希望大家不要信这些传闻。”

  万达盯上考文垂

  又是英国媒体爆料,中国亿万富豪、万达老板王健林欲收购英甲球队考文垂。虽然考文垂首席执行官蒂姆否认一切收购建议,可万达已经与球队高层霍夫曼进行了一年的谈判。考文垂本赛季英冠结束后已降入英甲,资金短缺是俱乐部目前最大的问题。

  据悉,考文垂俱乐部副主席霍夫曼已经和万达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谈判。英国媒体还指出,万达有着超过200亿英镑的资产,王健林的个人财富则达到了40亿英镑,在中国富豪榜排在第六位。在具体的收购细节上,万达希望得到考文垂俱乐部100%的股权以及球队主场地理光体育场50%的所有权,这也是为了更好地开发体育场周边的休闲和零售业。

  阿根廷名帅抵沪

  即将成为申花新任主帅的阿根廷人巴蒂斯塔,昨天抵达上海。10多家沪上媒体记者齐聚机场迎接这名曾获得北京奥运会男足冠军的教练,不过他谢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等我正式上任了再说。”

  申花新闻官表示,巴蒂斯塔本周签约的可能性不大,“先让他熟悉一下球队基地和球场等情况,他也会观看球队周日主场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与此同时,离开上海已一年半的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在俱乐部史上最动荡的关口,也突然从国外回到了上海。除了安抚执行主教练阿内尔卡,他还亲自与巴蒂斯塔进行关于合同细节的谈判。他半开玩笑地说:“我一回来,恒大的好日子结束了。我们全方位的竞争将真正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并吸引世界的目光……”

  记者述评

  不能让恒大一家独大

  里皮与阿内尔卡的轰动效应仍在继续,其带给中国足球的影响力是深远的。不需要来中超证明什么的里皮,带给中国足球的贡献绝不仅仅是赢几场球、拿几个冠军那么简单,他让中国足球迅速进入世界体育的视野;哪怕阿内尔卡一个赛季进不了几个球,中超和申花也应该感谢他,因为他提升了中超的档次。

  里皮之后,阿根廷冠军教练巴蒂斯塔也来了,另一名世界名帅埃里克森来华执教也成为现在进行时,这让中超赚够了面子。大家的耳畔,还时常响起某某大牌球星即将来华的惊呼……谁也想不到四大皆空的中国足球,突然成为世界足坛新的经济增长点。欧洲、南美的俱乐部和经纪人,天天都在关心来自中国富豪的报价——只要最贵,就给最好。人们对泡沫足球的担心,早就被疯狂的现金流所掩盖——至少中国足球换了一种方式,求得了世界的认同,获得了足够的自尊。

  精于炒作的朱骏,再次向恒大老板许家印宣战,“你们一家独大的时代结束了。”其实,申花终究玩不过恒大,因为他们没恒大有钱;能和恒大扳手腕的,必须是资金同样雄厚且愿意靠足球营销的老板,比如红牛的大老板——泰籍华人严彬,他旗下的华彬集团据说总资产达到了500亿欧元。当红牛决定抢滩中超,恒大应该有些许的危机感。其实谁也不希望看到恒大一家独大的局面,那不是中国足球的福音,球迷也不愿看到。只有当更多的老板愿意投资中国足球,这样的联赛才不至于畸形,中超水平才能取得整体上的突破。

  12年前宣布永不涉足中国足坛的万达老板王健林,换了另一种方式回归,也是感受到大势所趋。外界毫不怀疑他收购英国老牌球会的实力,只希望他能借此返销,让中国足球从中获益。英国乃至整个欧洲仍在经受经济危机的折磨,因此坚挺的人民币才能具有如此的魔力。其实“购买”和“被购买”,背后就是手握巨款的中国老板,而中国足球正是一个合适的投资领域。包括英国谢菲联老板麦克比宣布重新操盘成都足球,也是打的这个算盘,当下投资中国足球的确是厚报可期。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