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冠军陈宏教农民工子女打球 关注汤尤杯林丹

2012年05月26日10: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开兴/文 毛朝青/图

  本报讯 “安利杯”首届海都羽毛球民间高手争霸赛今日就要上演总决赛,前羽球世界冠军陈宏将亲临现场,对比赛做专业点评和指导。由于六一儿童节将至,陈宏昨日忙里偷闲,出现在福州晋安区站北外口小学,手把手教农民工子女打羽毛球。同时,本报联合安利公司,为该农民工子女小学捐赠体育器材。

  陈宏很有亲和力

  1979年出生在福建长汀的陈宏,球员生涯获得无数世界羽毛球大赛的冠军。他退役后,大多时间在台北陪伴妻儿,很少在公众场合亮相。昨日,陈宏如约亮相站北外口小学,受到农民工子女热烈追捧,毕竟如此近距离接触世界冠军,很多小孩称“之前连想都不敢想”。

  开始上课了。学生们对这个世界冠军老师一开始还有点“敬畏”,课堂气氛有些严肃。陈宏也意识到这一点,在示范完握拍手势后,就到学生中手把手教学生握拍,表现出很高的亲和力。陈宏还教学生如何挥拍击球,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变得很高,动作越来越标准,这个“羽毛球速成班”成绩显著。除了教学生如何打球外,陈宏还给这些小孩相当大的信心。他说自己也是在这样的年龄开始学打球的,说不定这些小孩中也会出个世界冠军。

  陈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堂课,小孩们不会学到很多东西,更多的是对小孩们进行一种启发,让他们去接触羽毛球这项运动。这次参加公益活动,陈宏很有感触:“这也是我的一种体验,看到小孩们天真活泼,就会想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陈宏很关注林丹

  福建龙岩羽毛球名将林丹目前状态很好,正在进行的汤姆斯杯上,一路所向披靡,加上李宗伟意外伤退,林丹的男单项目霸主地位更加稳固。而同样是玩男单项目的陈宏可以说是林丹的老大哥。陈宏说:“我和林丹还挺熟的,当时我们在福建打比赛、训练时就经常碰面,那时他年纪还挺小的,但水平已经很高。后来我们一起呆过国家队,因为都是福建人,关系不错。”

  陈宏最近都在看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很关注林丹的表现。他认为林丹目前各方面的技术都很完善,可以说处在巅峰期。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陈宏建议林丹把目标放得更高些,冠军当然重要,但长期规划更重要,这样他的辉煌的运动生涯可以延续更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