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麦金童黯然告别汤杯 和几代中国球员惺惺相惜

2012年05月26日10:2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告别的时刻还是来了!

  昨日进行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对丹麦老将盖德来说是残酷的,这位36岁的羽坛“常青树”不仅输掉了自己的最后一场汤杯比赛,丹麦队也在近5个小时的恶战后1∶3不敌韩国队,目送后者晋级决赛。

  “我的开局很好,第二局应该更有进攻性,”盖德赛后还在为自己的不坚决感到后悔。实际上,从第二局开始,36岁的盖德明显体力不支,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观众看到更多的是他在场内不停地拂去脸上的汗水扔向场外。而对手李炫一直都是早早地占据优势,最终以21∶14和21∶10完成逆转。

  彼得·盖德是丹麦羽毛球标志性人物。他从四岁开始学习羽毛球,在1998年将自己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他曾经写下了连续62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神话,却没有获得过任何一个奥运会、世锦赛甚至汤姆斯杯的冠军。从1996年开始盖德已经参加了9届汤杯比赛,本次比赛是盖德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汤杯。他至少和三代中国选手同场竞技过,年龄相近的对手中,董炯、陈刚已经退役十多年。

  昨天与老对手李炫一的这场比赛,盖德本来是有机会赢的,输球了比较遗憾。”但盖德对于自己这次在武汉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运动员都希望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总体来说,这次比赛还是不错的,只是有些小遗憾。”

  在回答完记者提问后,盖德就匆匆去换了衣服赶回赛场为队友们加油。坐在球队席上的盖德一脸落寞,双目无神,标志性的微笑没有了,任凭队医上前为其按摩,静静地看着场上的比赛一言不发。就算丹麦队员打出好球,旁边的队友和场上的球迷欢声雷动,他也无动于衷。也许盖天王还沉浸在刚才的失利之中。离比赛结束还有十来分钟的时候,丹麦队已经大势已去,盖德也快速起身离开。

  满足现场球迷的签名要求,是盖德留给本次汤尤杯最后的镜头。虽是要告别,但盖德不管是说话还是做事仍都是一副“绅士”做派,“我当然希望能做得更好,但这就是竞技体育……不管怎么样,这个结果不会改变我对汤杯的感情,我会记得汤杯的一切。”在过道上,他用很不标准的中文,对围着他的记者们说了声:“谢谢!再见!”

  曾经的丹麦金童,几代中国球员的老朋友,如今的盖德大叔,一代天王,就此告别汤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