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完胜日本剑指五连冠 四大天王林丹唱独角戏

2012年05月26日1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桂桐

  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在昨晚于武汉举行的2012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队挺进决赛。而在更早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3∶1击败丹麦队,这也意味着继今天的尤伯杯决赛之后,在明天举行的汤姆斯杯决赛中,又一场中韩对决将上演。

  林丹唱独角戏

  29岁的李宗伟,30岁的陶菲克,35岁的盖德以及28岁的林丹,被并称为世界羽坛“四大天王”。这4位世界顶级男单选手都曾在赛前表示,这届汤姆斯杯将是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聚首。

  人生无不散之筵席,但在本届汤杯的赛场上,离别却显得格外残酷。先是李宗伟在与盖德的交手中重伤退赛,再是陶菲克0∶2惨败于日本小将田児贤一。而在昨日下午的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5的盖德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7的李炫一以2∶1逆转,丹麦队最终1∶3被韩国队淘汰。这也意味着在决赛之前,“四大天王”中已有3人被淘汰,唯有依然保持巅峰状态的林丹带领着中国队挺进决赛。

  很多人都知道,汤姆斯杯是林丹的福地,在这片赛场上,林丹经历过自己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之旅,也在此拿到过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这是林丹的第6次汤姆斯杯之旅,在已经打破国羽参赛次数纪录的同时,林丹在明天将极有可能创造另一个更为传奇的纪录。

  到去年的世锦赛为止,林丹已经夺得了包括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在内的15个世界冠军,追平了传奇名将高崚,并列国羽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一旦在明天的决赛中带领中国队夺冠,林丹就将凭借16个冠军超越高崚,成为羽球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人。

  冠军是唯一目标

  尽管在昨晚的半决赛中,林丹和“风云组合”都在第一局中受到了对手的挑战,但国羽还是一场未失,总比分3∶0完胜,说明了中国队在汤杯中无可匹敌的强势。带着从小组赛至今一场未失的傲人战绩,在明天的决赛中,已经连续四届捧得汤杯的中国队唯一的目标就是再次登顶,弥补此前从未在本土夺冠的遗憾,同时向印尼的五连冠纪录发起冲击。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团决赛中,韩国队曾依靠郑在成/李龙大击败了蔡赟/傅海峰,给中国队夺冠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尽管朴成奂、郑在成两大球星因伤病缺席本届汤杯,但韩国队内男双人才济济,依然存在爆冷的可能性。不过,在中国队总体实力占优的情况下,又有最为稳健的“超级丹”坐镇,五连冠的梦想已近在眼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