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男双艰难过关 刘国梁:须有个“大脑中枢”

2012年05月26日14:1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5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上午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继续进行,男双2号种子、奥运组合王皓/马龙苦战7局,4-3(5-11、11-6、11-6、3-11、11-13、11-7)艰难淘汰瑞典组合玛蒂亚·卡尔松/克里斯蒂安/卡尔松。

  “比赛能赢下来要肯定,但是在比赛过程不是很顺利。一个是对手确实有点特点,正手生胶。再一个两个小孩拼的也比较凶,球路比较冷,搏杀也比较多,给我们的队员造成了一些障碍和困难。但是在第七局的比赛中两个人能够稳定住,还是值得肯定。”赛后接受采访时,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坦言。

  事实上,这对瑞典21岁的年轻组合曾经胜过马琳/王皓,“瑞典这对选手出道时间不长,不是奥运选手,从双打角度看有特点,不错的一对。”刘国梁表示,“今天的双打我们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尽管获胜,但两人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而从亚锦赛失利到最近的公开赛奥运组合屡遇险情,也可以看出中国男双并非高枕无忧,“在双打比赛场上,必须有一个人敢于成为“大脑中枢”,敢于担当,敢于判断,不能两个人出现问题的时候,一起混乱。”刘国梁说。

  “几个人都可以成为大脑,关键是谁站出来。因为中国队都是强手,所以有点相互依赖,有依靠同伴的心理,如果给配一个水平稍微差点的队员,也许更会容易站出来。”对于男双的症结,刘国梁表示。

  不过,刘国梁认为,奥运会之前出现问题不是坏事,“现在暴露的越多越好,现在暴露的越多,心理上他们就越重视,他们有实力,只是欠缺一些注意力。”

  上半区中,头号种子马琳/张继科4-0(11-6、11-4、11-8、11-6)完胜韩国奥运组合柳承敏/吴尚垠。(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