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1比1战平鲁能 进攻不力?亚冠方见真章

2012年05月26日15:04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方日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朱小龙)直到比赛第84分钟,广州恒大队仍然以1球领先,似乎有望重演一场1比0的“经济适用性”意大利式胜利,但王永珀的那粒落叶球却让一切回到起点。1比1,广州恒大队没能从济南客场带回胜利。在中超历史上,广州队迄今为止在山东鲁能队主场难求一胜,只有4场平局记录在册。

  看得出来,恒大队仍然处于艰难的转型期当中。里皮的战术更强调在稳守基础上的进攻,但在鲁能队借主场之利发起的疯狂进攻之下,一向习惯于围攻对手的恒大队被迫打起了防守反击。全场比赛,恒大队仅有8次射门、3次中框,而鲁能队则是15次射门、5次射正。

  难道是他们学到了防守,就忘记了如何进攻?事实并非如此,因为里皮不得不为5天之后的亚冠比赛作出考虑。郑智、孔卡和孙祥几名主力球员都得到了轮换休息的机会,只是替补登场为即将到来的大战进行热身,下半场克莱奥则被买买提·艾力提前换下。“克莱奥下场之后,我们给对手制造的压力越来越小”,里皮说。

  不管是里皮也好,还是对方主帅滕卡特也罢,都认为“一场平局的结果是合理的”。但双方主帅的话语里也暗藏机锋,滕卡特说他们获得的绝对机会更多,里皮则认为下半场恒大队主导了比赛的场面。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郑智下半场登场后,盘活了恒大队的中场组织和推进。

  除了亚冠的压力之外,恒大队在用人上也受到了伤病问题的困扰。正如里皮所言,下半场克莱奥离场之后,买买提·艾力以及吴坪枫等球员在前场并不能给对方施加足够的压力。散场之后,记者听到走在身旁的鲁能球迷有些庆幸的话语:“幸好他们穆里奇没有来啊。”

  里皮赛后承认,郜林和穆里奇的缺席确实令球队的进攻实力大打折扣,“他们都是我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棋子”。不过郜林的扭伤不会影响到30日的亚冠比赛,回巴西进行康复的穆里奇也将于今天回到广州与球队汇合。看起来,恒大队能够在那场亚冠16进8的淘汰赛中,排出目前手头上的最强阵容。

  李铁加盟恒大教练组

  留洋经验以助沟通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银狐”里皮的恒大教练组中,将迎来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名字:李铁。昨日,本报记者向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求证了这则消息的真实性。他将于本轮联赛结束后来到广州会合球队,扮演里皮的重要助手角色。

  刘永灼介绍说,“这件事情的起因是里皮希望挑选一个助教,条件是曾经在欧洲踢过球的球员,接受过欧洲的技战术理念,能够帮助教练组与球员之间进行更好的沟通。俱乐部之前把所有符合条件的人选都列出来给了他,里皮感觉李铁的条件比较适合。”刘永灼表示,外界所谓“里皮钦点李铁”的说法实际上有一些误差,“他当然也知道李铁的名字,但是印象比较模糊”。

  “这可不是我们要挖辽宁的墙脚啊”,刘永灼笑言,“其实里皮来到广州之后,国内有很多教练都想得到一个跟随世界级名帅学习的机会,俱乐部也收到了很多教练的申请。刚好李铁本人也有这个愿望。”据了解,李铁加盟恒大并不会牵涉到任何赔偿费用的问题,但以助教身份完成“转会”,无疑意味着他作为球员的身份就此终结。

  据了解,在李铁加盟里皮教练组后,恒大队的中方教练员将达到三人,其他两位是彭伟国和谭恩德。据介绍,恒大的中方教练将不会以单独体系,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中方教练团队存在,而是整体听从里皮统一安排和分配。

  里皮在昨天的中超比赛结束后也表示,李铁在恒大队的工作主要是辅助体能教练高迪诺,帮助球员更好的恢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