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展望汤杯决赛:再战李炫一 林丹更有戏!

2012年05月26日15:06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方日报武汉电 (特派记者/梁燕)昨天晚上,中国羽毛球男队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中迎战羽坛新贵日本队,最终以3比0击败对手晋级,将在明天下午的汤杯决赛中迎战宿敌韩国队。韩国队在昨天下午的半决赛中,3比1艰难淘汰丹麦队晋级。

  对于由林丹、风云组合率领的中国男队,李永波相对更为放心,直到和日本队进行半决赛之前,李永波才第一次组织男队开动员会,“总体来说,前几场比赛男队还是让我放心的,相对女队员你们的经验更丰富,在比赛中的积极和投入程度也非常高,所以我今天才给你们第一次召开准备会。”李永波和队员特别说明,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方,他说,“我想,打日本,我不用动员!”

  林丹肩负为中国队抢“开门红”的重任,日本队是淘汰了印尼队后进入半决赛的,气势正旺,因此比赛过程并不如想象中轻松。尤其是对手佐佐木翔在关键时刻心理比较稳定,甚至在首局17比20落后时,还能追至20平。最后林丹凭借经验以23比21获得胜利。次局林丹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最终以21比17拿下。

  赛后林丹表扬了佐佐木翔,“今天我的对手发挥得非常好,我在场上表现也非常努力。”尽管比赛还在进行中,但林丹也谈了和韩国争冠军的决战,“韩国队的集体很强,这次韩国队的实力还是很有冲击力,这么多年,李炫一一直是我很强的对手,2008年后他一度退出国家队,但是只用了2年回到了韩国男子第一,还2比1战胜了西蒙。我还是第一单打和他对阵,不知道最终结果如何,不过我会全力以赴的。”

  在韩国队率先闯进决赛后,韩国队教练曾表示决赛的关键就是双方一单林丹和李炫一之间的较量,但李永波非常有信心地表示:“李炫一是高水平的运动员,但和林丹比还是差一点,只要林丹发挥稳定,拿下他不是特别难的问题。”

  风云组合和日本队的佐藤翔治/川前直树也打得比较胶着,25比23和21比18取胜后,傅海峰说:“从去年亚锦赛开始,我们六次击败他们,所以他们心理上没有包袱来冲击我们。我觉得我们今天发挥了80%的水平吧。”当有记者提问起羽坛的更新换代时,蔡赟突然表示:“我更希望自己的运动生涯能多延续几年。”而且他也确认了会出现在下一届汤杯,“我觉得自己现在状态还行,还不至于被人打得满地找牙,所以能多打几年也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