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大学交流团作别天津女排 艰苦训练叹为观止

2012年05月26日16:09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转眼间到了告别的日子,在今日上午结束最后一次训练后,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女排的教练丹尼尔及两位队员将离开天津。据悉,他们将首先前往北京游玩两日,于下周一从首都机场乘机返回美国。临行之际,记者也与丹尼尔聊起了他们这两周的津门生活。

  轻松愉快度过两周

  话题先从生活方面展开,丹尼尔介绍道:“天津女排曾到我们大学进行过交流比赛,我们这次是作为回访来到天津。天津队热情地接待了我们,食宿的条件都非常不错。”

  两周时间里,丹尼尔在训练之余也没闲着,“我们来到天津并没有随身携带太多的生活用品,天津女排二队的队员陈馨彤就热情地带我们去超市购物。此外,我还去了大胡同、滨江道等几处天津的商业区,不仅定制了一套合身的西装,还给我美国的朋友购买了不少礼品。”

  相互交流各取所长

  丹尼尔十分珍惜这次交流机会,训练中他也是一丝不苟。当他坐在场边观看训练时,一个小笔记本总会出现在他的手上。记者请他透露一下笔记本上的内容,丹尼尔笑道:“我记录了一些我们队与天津女排训练的不同之处,比如我们一周练5天,天津队练6天;我们每天下午安排一堂训练课,天津队则是上下午安排两堂课;身体力量练习占用了我们训练课的大部分时间,天津队的有球训练、对抗练习更多一些,而且教练的参与度也更高。”

  “美国的女排球队都是大学球队,队员也都是学生,她们需要应付学业的压力,留给训练的时间非常有限,因此我们的训练更侧重于培养她们对排球的兴趣,所以训练量不是很大。天津队队员的个人技术都非常好,特别是对球的控制能力很强,我也将天津队的训练方式记下来了,回到美国我会尝试安排这样的训练。”丹尼尔说道。而陈友泉指导也道出了美式训练的长处所在,“丹尼尔安排的训练趣味性更强,以后球队需要调整放松的时候可以考虑安排这样的练习。另外,他们的力量练习也有独到之处,我也向他了解了具体的训练方法。”

  艰苦训练叹为观止

  忙里偷闲,丹尼尔在两位队员跟随天津女排二队训练的时候,偶尔也会到天津女排一线队训练的场地看一看。这一看不要紧,天津女排训练的艰苦程度可把这位美国教头给惊呆了。

  说起天津女排一线队,丹尼尔的表情变得夸张起来。“哇!”丹尼尔先是感叹一声,然后继续说道:“天津女排一线队太厉害了,她们的技术水平令人难以置信,恐怕美国最好的大学女排也没法和这支球队抗衡。有几位队员的技术水平在世界范围内都可以称得上优秀。”

  没有艰苦的训练,队员就不可能练就上乘的“功夫”,这一点丹尼尔也颇为认同。“天津女排的训练非常艰苦,我真想让美国的大学球队都来看看天津队的训练,看看什么叫艰苦训练。”

  说到离开,丹尼尔有些不舍地表示:“两周时间过得真快,真是不舍得离开天津的朋友们。不过,我们之间的交流还会继续,我会在美国等着他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