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记者:阿内尔卡承认冲动 抱怨申花不用友人

2012年05月26日16: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5月26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周申花最爆炸性的消息,无疑是阿内尔卡私自接受采访“炮轰”申花俱乐部。本期节目请来完成该篇报道的《新民晚报》记者高兴,讲述采访背后阿内尔卡的心路历程。

  一条短信触动阿爷 采访伊始欲言又止

  节目伊始,高兴表示获得这次采访机会纯属偶然,“从去大连那次开始,本报记者陶邢莹就和阿内尔卡相互留了电话。到打完河南这场比赛,因为第二天有欧冠决赛,所以陶邢莹就给阿内尔卡发了短信,问他有没有看比赛。一直到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天中午12点,阿内尔卡才回了短信。”

  相互寒暄中,“阿内尔卡在第三条和第四条短信中,表示想接受一个采访。后来我就和陶邢莹一起去了,当天晚上约的10点钟,在阿内尔卡住的宾馆旁的酒吧里聊了起来。”尽管是主动要求,但真到了采访环节,阿爷却又沉默了,“我们想既然他主动找我们,肯定有很多话想讲。没想到他说没什么,让我们随便问。于是感觉这又变成了一次常规的采访。”

  结尾阿爷一语惊人 直言不能接受新帅

  采访的高潮出现在最后,“大概采访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他忽然很无意识地说出了一句话。他说‘我估计在下一个阶段,可能在三周休整期我不一定回来了。’”高兴听罢此话,和陶邢莹面面相觑,“他说得是浓重法国腔的英语,所以我们让他再说一遍。并且之后我又一字一句重复了他的话,他点头认可,我们才确认了这个意思。”

  这句话无疑是采访的转折点,“尽管他前面说了很多沟通不畅的问题,但这句话还是很关键。我加问他一句,如果申花请新教练,你能接受吗?他说不能接受。”高兴本着良好的职业操守提醒阿爷,“我不知道你说这些有没有跟俱乐部打过招呼,也不知道你和申花的合同里有没有条约。但以前的合同,好像应该有关于球员不能私自发表对俱乐部不利的言论。”

  阿爷承认一时冲动 表达意思也要积极

  听到高兴善意地提醒,阿内尔卡似乎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他说‘我可能是一时冲动,但我希望你从积极的方面帮我表达出来。’当时我就给了他几个词选择,这些他选定了的词,就是我最后用在报纸上的。他表示他不太能接受,至少俱乐部应该先和他们教练组打一声招呼。”

  采访结束前,双方还非常少见地一起回听了录音,“这些东西全部是有录音的,我当时还跟他反复确认。当然他也一再强调,希望我们能从积极的方面报道,但要把他的意思表达出来。”回顾整个过程,“他也在一种矛盾中,既想表达自己的意思,又不想和申花闹翻。”高兴还问了阿爷一个关键问题,“如果真的退役,会从事和足球有关的事情吗?他说不会,他玩足球一定要开心,如果不开心,他就不玩了。感觉他就像一个小孩子。”

  抱怨申花不用友人 疑不认蒂加纳存在

  回到采访中间,“他表示他的几个英超朋友,有些马上要变成自由球员了。这些球员看到他来了,对申花也有了兴趣。但一直到联赛开打前几个星期,申花才把外援敲定。他抱怨中间几个月为什么不选择他向俱乐部推荐的外援。”对这话,高兴并不认同,“他说这话已经是在教练的层面上了,但当时蒂加纳是主帅,申花怎么可能听他的。即使他是教练,也只有建议权。”

  争过采访过程,阿爷始终强调沟通不顺,“我问他是不是和朱骏沟通比较多。他表示毕竟是两地,沟通还是有些问题。”对阿爷的状态,高兴也有自己的评价,“他始终把自己当主教练,就感觉好像从来没有过蒂加纳这个人,感觉有些脱节。他好像一加盟申花就觉得自己是主教练了,但事实上又不是这样。他说退役,感觉也是一种挣扎。”

  担心兄弟丢掉饭碗 在乎开心不在乎钱

  直到第二天,高兴才得知阿爷主动要求采访的原因,“星期天的中午,俱乐部明确和阿内尔卡说了准备请外教,也感谢他这段时间的努力。可能他感觉现在教练组里这些兄弟要丢饭碗了,他才找到了我们。他还说了,接下去几个星期申花俱乐部的所作所为,将决定他是否考虑退役。”

  从采访者的角度,高兴最直观地分析阿爷的心理,“他还是想表达自己的一种不满,一个是他已经是主教练了,第二是他手下这几个人怎么办,这是他主要考虑的两个方面。我还问他,你有没有考虑过如果现在和申花解除合同,可能合同剩下的钱也拿不到了。他也是比较随性的人,他表示根本不在乎,如果不开心了,就没必要做下去。”(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