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仪涵:落后时想到两年前失利 看见尤杯有动力

2012年05月26日16: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6日发自武汉)16-20,王仪涵一度被对手拿到4个赛点,她坦言,当时自己想到了两年前尤伯杯落败的一幕,但这次自己和过去不同,她脑袋没有一片空白。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2年尤伯杯决赛在武汉进行,中国队面对卫冕冠军韩国队,唯一的愿望就是战胜对手重夺尤杯。王仪涵率先出场,对阵一单成池铉,这几乎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两年前的尤伯杯决赛,她也身为一单,但在和韩国人裴升熙的较量中落败,也为中国队丢掉蝉联6届的尤伯杯埋下败笔。

  今天的比赛远比想象中艰难,王仪涵开局领先但被对手打出13-1的小高潮,14-21丢掉首局。交换场地,她依然未能扭转局面,16-20,成池铉拿到了4个赛点。

  “打得过程中,我看了一下放在场边的尤伯杯,当时有想,不会第一分自己又丢了吧。”王仪涵赛后透露,她曾有过不好的念头,站在场上,多多少少会想到两年前的失利。不过,两年前的自己相比,王仪涵还是成熟了。“我很想要证明自己,有问题困难出现的时候,也会想到过去的一些事情,想到上届打得不好的原因,但这次没有像上次那样脑袋一片空白,我知道在场上要做什么,看到尤伯杯,我很有动力在打。”王仪涵说。

  或许就像王仪涵所说,自己运气比对手好了一点,坚持比对手多了一些。她在落后中找到了机会,成池铉的连续失误,让王仪涵神奇地挽救了4个赛点,以22-20拿下第二局后,气势如虹的她以21-13拿下决胜局,从而以2-1战胜对手帮助中国获得开门红。

  两年前的一幕没有再次出现,复仇成功的王仪涵赛后非常激动,她坦言这场比赛让她彻底走出了过去的阴影。

  不过,从这次尤伯杯的整个表现来说,5场全胜的王仪涵仍觉不满。“今天的第一局我开局打得蛮好的,但后来渐渐得分缓慢,对方涨分比较快,关键还是无谓失误比较多。”王仪涵承认自己和对手相比,在技术上还不够细腻,她表示接下来自己会进一步总结问题,回去解决。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