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屌丝奥斯卡:巴神最佳 李毅加冕终身成就奖

终身成就奖:李毅
2/9

终身成就奖:李毅

2012年05月26日16:4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在电影界或体育界的各种颁奖典礼上,都会设置一个类似于“终身成就奖”的奖项,用以奖励对这个奖项或颁奖典礼作出重要贡献的人或事。屌丝一词本就源起李毅贴吧,如此一来,终身成就奖就非李毅莫属了。

  面对媒体,李毅首度说出了自己对“屌丝”的理解:“能够自称‘屌’',也只有80后与90后能够干得出来,记得小时候,被人嘲笑是很伤自尊的事,搞不好要动拳头,认为这是耻辱。现在的流行风尚改了,自嘲成为更高尚的生活方式,好像有返璞归真的意思,大家都不用活得那么虚伪。”

  不仅这个词语的起源与李毅有着莫大的关系,他自己本人的一些行为也十分具有屌丝的气息。

  2005年5月,时任深圳队主教练的迟尚斌下课,李毅接受采访时,在沉吟数秒之后,长吁了一口气:“天亮了。”这句话从此成为中国足坛的经典语录之一。

  同年5月份,率领深圳队在亚冠赛场上战胜水原三星后,激动的李毅表示,自己像亨利那样护球,在角球旗附近拖延比赛时间。后来,这句话被不少媒体断章取义为:“我的护球像亨利”,从此李毅也获得了“大帝”的称号。

  以上种种,当球迷想起“大帝”当年的一言一行,都不得不赞叹到:“李毅才是真屌丝!”

  获奖关键词:

  天亮了、我的护球像亨利

  获奖点评:屌丝在字面上虽不雅,但更多的却是反映了社会底层人士心底的无声呐喊。李毅的语录,仅仅代表了他作为深圳队甚至中国足球运动员的一份子,渴望胜利、渴望自由的一种表达方式。

(责任编辑:翟赫)

     跳转至: 页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