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草根明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升级助黑马奋蹄 冷门寥寥为何难比足总杯

2012年05月26日17: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3-4,山东男足在足协杯首轮率先爆出了一大冷门。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山东男足最终惨遭草根队武汉宏兴逆转,这样的结果真可谓是出乎意料。可以说,正是如今升级版的足协杯造就了这样的爆冷场面。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相对于我们参考的英国足总杯来说,足协杯的冷门还是显得寥寥无几。

  首轮八支中乙参赛队中,山东男足的对手是武汉宏兴队。从双方的实力以及近期的状态上来说,山东男足的晋级概率更大一点。上一轮中乙联赛山东男足刚刚以9-0的比分大胜青海足球队,这让山东男足在迎来赛季首胜的同时也及时树立起了信心。因此,在这个时候迎来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对于山东来说可谓是再合适不过的“练级”对手。但就是在这个看似万无一失、牌面大好的情况下,山东男足让人失望了。在梦幻开局的形势下,山东男足却最终倒在了自己的后防问题上,惨遭武汉宏兴队4-3逆转爆出一大冷门。

  虽然山东男足爆冷输掉本场比赛让人十分遗憾,但是武汉宏兴爆冷的局面却与足协杯扩大版图的初衷不谋而合。让中国职业联赛的球队与草根球队交手,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因为在中国现有的业余联赛中,很多业余球队的实力并不弱,甚至可以与中乙、中甲球队相媲美。因此,让这些球队获得参加足协杯的机会,无疑会激发更多的人来关注足协杯。在足协杯首日的交锋中,众多草根球队接连告负,众人期待的爆冷局面并没有如约而至。之前预计的精彩场面也似乎与足协杯越来越远。就在这个时候,武汉宏兴队的爆冷给众多的草根球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可以说,武汉宏兴队的这次爆冷不仅仅让人们看到了足协杯爆点不断的一面,而且还捍卫了草根球队的荣誉,这样势必会激励草根球队来创造属于自身的黑马纪录。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相对于我们参考的英国足总杯来说,单单一场的冷门还是显得有些少。素有冷门温床之称的英国足总杯之所以百年不衰,传统和球迷重视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在于层出不穷的冷门。如今的中国足协杯虽然实现了升级,但由于很多草根球队受制于资金、准入资格等原因,这使得草根球队的参赛数量不足,质量也没有得到充分的保证。因此,这也造就了中国足协杯冷门寥寥的情况。

  对于中国足协杯来说,接下来的升级还有很多路要走,全力的完善相关方面的制度、规定,使更多符合规定的球队进入足协杯。让比赛的质量得到提升,让草根球队可以憧憬黑马之路。只有这样,足协杯才能越来越精彩。(搜狐体育 大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